close

番茄肉醬2  

番茄肉醬

材料:

豬絞肉                           大概300g吧

牛絞肉                           270g    (其實食譜上牛和豬的比例是2:1,但不吃牛的人,全用豬也可,所以隨意吧!)

番茄罐頭                        1罐

紅蘿蔔                           這次用半個,下次可用一整根 (不加也可以)

洋蔥                              1個

蘑菇                               隨意 (喜歡就多加一點,不加也可)

大蒜                               大概15g (7~8瓣)

牛骨高湯 (我是用清水)       250c.c. 就可以了  (我用了400c.c.,所以有點稀,那就煮的時候把蓋子打開多煮一會兒收汁)

調味料:

義大利綜合香料            適量 (其實沒有也可以不用加)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番茄醬                       30g (直接使用速食店的小包番茄醬3包,喜歡酸味的人可以多加點)                

作法:

1. 把番茄罐頭、紅蘿蔔和洋蔥、高湯直接用"貴夫人"打碎。 (新買貴夫人真的很好用耶,因為有貴夫人所以才加紅蘿蔔的)

   (沒有調理機的人就把洋蔥切細絲)

2. 大蒜切末 (其實也可以直接丟進貴夫人)、洋菇切片

3. 熱油鍋,爆香大蒜 、炒磨菇 (和洋蔥)

4. 加入絞肉炒到肉變色 (肉最好還是先醃一下比較入味)

5. 加入作法1. 的番茄糊,煮滾

6. 煮的同時加入調味料(鹽、胡椒、番茄醬、義大利香料),可邊加邊試味道

7. 小火煮30分鐘,完成!

8. 食譜說,放涼後冰一晚風味更佳!

* 可以一次做多一點,用夾鏈袋裝起來冷凍保存,要用時直接拿出來加熱就可以囉,非常方便。

--------------------------------------------------------------------------------------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佐馬鈴薯泥  

 

義大利麵煮熟,和肉醬拌一拌就可以囉!不過我又多加了培根,也做了馬鈴薯泥墊在底部,撒了一點pizza cheese (應該要全部舖滿的,但起司不夠多) 進烤箱烤一烤!

這次終於成功做出柔軟的馬鈴薯泥了,原來除了壓泥外,還要加牛奶和一點奶油一起煮一煮。

---------------------------------------------------------------------

 然後又做了馬鈴薯麵疙瘩~~~

馬鈴薯麵疙瘩 (2)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