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次超音波 (2)  

很快的,今天又要去禾馨產檢啦! Level II高層次超高層次超音波是上一次產檢4/8時照的,主要是看寶寶的各個器官發育是不是良好,要在懷孕20~24周時做這個檢查,因為這時寶寶的大小最適合唷!

這次照超音波花了一個多小時,看了非常多的器官,像是心臟的心室心房、血管、胃、膀胱、手腳、身體、頭的長度、左腦、右腦、小腦等等等....因為我預計做完檢查才要去吃大餐,所以還沒吃午餐,寶寶就不太愛動,原來照超音波之前最好先喝個柳橙汁甚麼的,讓媽媽血糖上升,寶寶才會比較有活力,動來動去的話,才看得到想要看的位置唷,不然有時會被寶寶躺的姿勢擋住而很難看到,像這次,寶寶手一直遮在臉旁邊,臉又是朝著媽媽的脊椎方向趴著的,所以很難看到五官,腳又踩得太下面,要看他的腳趾頭時弄了好久,一直搖搖肚皮、翻身等看他會不會變姿勢。

之後就拿到這一張張超音波照片和各項數據的結果啦!

高層次超音波 (3) 

之前校正過的懷孕周數是21周又4天,但用寶寶頭圍推算出的周數是23周又4天,是個大頭寶寶呀~~~~

高層次超音波 (4)

然後之前因為血壓比較高導致的子宮動脈血流數值偏高,在我持續服用了阿斯匹靈之後,這次檢查數值已經落在正常的範圍了唷!

高層次超音波 (5)

一堆黑白的超音波照片,走出診所後除了看得出這是腦(頭)、手和腳之外,其他甚麼是甚麼都已經忘光光啦~~~ XD

高層次超音波 (6)  

合成的3D照片! 一開始是超音波技師姐姐來照,寶寶一直用手擋住臉,後來換醫生叔叔來照,就看清楚了~~~ 不過我覺得每個嬰兒的這種超音波長像照片都長得差不多呀~~~!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