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奶瓶和奶嘴,市面上商品百百種,我之前一頭霧水,到底要買哪種牌子、哪一種樣式的?

 

剛開始用月子中心的,但是他們的奶嘴流量很快,而且當時央央一直不肯直接吸我的乳頭

親餵很難成功(有時候還是會願意吸一下,但很不愛)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改用貝親的母乳實感奶嘴

(流速有較慢,但央央還是沒有很愛我的乳頭,不過偶爾還是會試一下親餵)

 

後來我請我同學從美國幫我買的貴鬆鬆的Born Free 防脹氣玻璃奶瓶終於寄到了,

結果央央根本就不適應它的奶嘴形狀,所以無法使用 ()

 

根據我的觀察,baby吸母乳實感奶嘴時的口型,真的跟親餵時比較像

然後某一天,央央忽然就可以親餵了,大概是一個半月的時候吧!

有可能是奶水比較充沛,還有央央自己比較會控制嘴巴 (or 長比較大了,嘴巴變得比較有力)

但是我現在還是大部分都擠出來瓶餵,因為這樣才能知道他喝的奶量

不過如果來不及擠他就開始肚子餓大哭時,可以直接親餵,很輕鬆、方便

還有乳房有硬塊時(有時怎麼擠就是有硬塊,擠不出來),就請央央來幫我吸一吸,乳房馬上變軟,真的很厲害。

 

沒有改成全親餵是因為,親餵大概喝個10分鐘他就不喝了

感覺當下是有喝飽(因為不會再哭了,還很容易睡著)

但都會提早醒來討奶,所以大部分還是用瓶餵,喝得比較多,撐比較久。

---------------------------------------------------------------------------------------------------------------

現在除了白天婆婆帶時瓶餵,接回家或是假日我帶時已經改為全親餵,

一次吸允20~30分鐘,每餐間隔可維持在四小時上下了。

 

貝親的奶瓶/奶嘴都比較貴,我在藍印子有發現另一個牌子也是標榜母乳實感奶嘴

叫做 – 可愛小鴨,買來試用後,央央也接受

所以可以一開始就買可愛小鴨,不用買貝親

 

有關奶瓶分標準口徑、寬口徑

Avent Born Free的是寬口徑,無法和其他牌子通用

 

我在藍印子買到優生的玻璃奶瓶(寬口徑、標準口徑都有,它比較便宜) 可以和貝親、可愛小鴨奶嘴通用

所以我就把優生的奶嘴換成可愛小鴨的母乳實感奶嘴,一開始央央喝得很不順,現在已經可以接受了。

 

建議160ml以上容量的奶瓶買寬口徑的比較好,奶瓶比較矮胖,比較好放冰箱,也比較好清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