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博物館 (1).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 - 蘭陽博物館,11點退房後因為肚子還不餓,便直接驅車前往位在烏石港旁的蘭陽博物館。但今天天氣不太好,下起了小雨,天氣陰陰的,拍起照來不好看。

蘭陽博物館位在一片濕地上,當初建築師為了盡量不要破壞環境,採單一建築體的規劃,所以只有一棟主建物,周圍則是像公園一樣的戶外休閒區。 博物館分為四層,從第四層樓開始,慢慢一層層往下參觀,四樓是"山之層",主要介紹山林環境、動植物等,了解宜蘭的生物多樣性。

蘭陽博物館 (2).jpg

三樓是"平原層",介紹了居住在宜蘭的族群發展和變遷,以及人們的生活。

蘭陽博物館 (3).jpg

有一片大落地窗可以眺望四周的風景,可惜今天是雨天,風也有點大,無法到戶外好好拍照。

蘭陽博物館 (4).jpg

二樓是海之層,解紹宜蘭的濕地、海洋,黑潮和漁民活動等,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全景互動螢幕,站在螢幕前揮手和小魚們有可愛的互動唷!

蘭陽博物館 (5).jpg

最後一樓則是用時間軸介紹宜蘭的歷史和重大事件,裡面有個小放映廳,撥放蘭陽博物館興建的過程。

蘭陽博物館 (6).jpg

一樓大廳。蘭陽博物館也有哺乳室,雖然不是很漂亮,只是小小一間房間,簡單的長椅和布簾,有尿布台和洗手台,向服務台登記後就可以使用,對哺乳媽媽來說還是非常方便的!

蘭陽博物館 (7).jpg

再次稱讚一下周央央,從頭睡到尾~~ 很安靜地讓爸爸媽媽好好參觀博物館沒有吵鬧,最後是要離開前,時間也差不多了,硬把他吵醒喝奶,不然之後一路開車回新竹,要喝奶的話就麻煩了!

然後大推Zooper推車的防風腳套,套上腳套後感覺推車超溫暖,不怕外面的風雨,央央睡得好開心!

蘭陽博物館 (8).jpg  

逛到2點多3點才去吃午餐,隨便找了一家海鮮餐廳 - 鯨豚活海鮮,吃1500的合菜,四個人吃分量還蠻多的,但是味道普普。央央因為剛被吵醒喝奶所以醒了,乖乖自己躺在推車上,用完餐後就一路開回新竹,央央也一路睡回來,回家後發現"便便"了,沒哭,聞到臭味才發現,阿嬤終於洗到央便便的屁屁!

蘭陽博物館全球資訊網: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