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8.1kg   身長:65cm

 

央央在滿二個月時開始可以睡過夜(00:00~6:00),當時以為要"出運了",結果就在滿三個月時半夜又開始要醒來喝一次奶,每次喝奶間隔又恢復到大約四小時,還好這時已經可以躺著親餵了,所以還算輕鬆。 當時有"厭奶"的傾向,白天每次奶量大概50~70ml (之前都可以喝120~150ml),厭奶期連奶嘴都不愛,會一直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 然後感覺臉有瘦一點,變得比較可愛,不然之前拍起照來,臉都超級"腫"的;不過兩個星期之後厭奶期結束,現在臉頰又"膨"回來了,真的很擔心以後變成小胖子呀~~~

晚上在家變成全親餵後,最後一餐直接喝到睡著,放在床上直接趴睡,最近連7、8點那次也是,只好讓他睡到12點再叫醒喝一次奶,順利的話(可能3、4點還是會醒,但拍一拍背後可以再度入睡)可以到5、6點,不然就是4點左右一定要喝到奶才有辦法再睡。   (1~2個多月時,會讓他睡在"樂活枕"上,讓上半身立起來,不要直接平躺,怕溢奶。睡到半夜,大概兩三點時他會醒來唉唉叫,此時要起來把樂活枕拿掉,讓他可以平躺,就可再繼續睡,後來發現趴睡可以睡比較久,就改趴睡,可以繼續睡到天亮)

2~3個月時喜歡跟人說話,會"嗚嗚嗚"的回應很有趣。然後每天手腳都一直動不停,尤其是腳,一直踢來踢去,都不會痠很厲害。(是因為小時候我一直拉著他的腳跟他玩"走路走路"遊戲的關係嗎??)

現在則是醒著的時候可以自己玩一下子(之前是看自己的手,現在是吃手),大概30分鐘之後就會開始唉唉叫,要跟人互動,一直不理他的話會越叫越大聲,然後開始哭;跟他玩的話就會開心的笑,之前發現玩他的"腳"會很開心,昨天新發現他喜歡"倫敦鐵橋垮下來"這首歌,只要一聽到這旋律(還要看到唱的人的臉才行),馬上從哭臉變笑臉,像按到甚麼開關一樣,超好笑的!

感覺到陌生的地方會比較安靜,可能是在觀察環境,所以幾次帶他出門都很順利。 (除了去月子中心看同學baby那次,大超多便便,還沾到衣服)

20131109_sexy baby  

11/24 在基隆順利翻身成功,之後還有成功過幾次,但最近不怎麼翻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