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玩具 (1).jpg  

之前發現央央對塑膠袋的聲音很有興趣,因為把他放在尿布檯上的時候,他的手會去抓旁邊的溼紙巾袋子。原本想說,那來買個布書給他玩玩好了,結果上網找了一下,發現布書也太貴了吧!竟然要5、6百元!! 隔天煮湯圓時,發現桂冠湯圓的袋子也可以發出還蠻大的聲音,想說這會發出聲音的布玩具應該很容易做,因此媽媽我決定來自己做一個玩具給央玩!

順便用一下被我塵封好一陣子的裁縫車。材料很簡單,翻出之前買的可愛河馬二層紗布,剪個比塑膠袋大一點的長方形兩片,一片燙上薄布襯,一片燙上鋪棉和薄布襯,然後拿出各式緞帶做布標,隨便剪成不同的長度,有長有短。

自製玩具 (4).JPG  

先把緞帶對折疏縫在燙薄布襯那塊布的正面,位置就隨便擺一擺。

自製玩具 (5).JPG  

將另一塊鋪棉的布,正面對正面擺好後,四邊縫起來,記得留返口翻面,翻面後把塑膠袋塞進去,返口用回針縫縫好就可以了。 給央央玩之前,先下水洗過晾乾。

自製玩具 (6).JPG  

有點擔心央央不捧場,沒想到他超捧場的啦!玩得很開心。

自製玩具 (2).jpg  

ps. 旁邊的布書是後來雅玲阿姨借給央玩的。

-----------------------------------------   分隔線   ----------------------------------------

昨天換爸爸自製的玩具上場。 起因是阿光說,阿嬤幫央央準備的高級床圍上面有一個類似鏡子的東西,央央每次去店裡一放到床上就會去玩那個。平常在家裡如果抱央去浴室照鏡子,他也會笑得很開心。

昨天去IKEA買餐椅,想說順便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東西,結果沒看到。阿光原本想用鋁箔紙做一個,但是我說鋁箔紙很快就抓皺了吧!晚上在家看到上次聖誕交換禮物的摸彩箱外的閃亮包裝紙,阿光靈機一動說,用那種包裝紙應該可以,馬上出發去樓下的文具店買,結果文具店21:30就關門了,只好去7-11買個袋裝的義美小泡芙回來 (考慮到媽媽愛吃小泡芙)。

之後把紙貼到硬紙板上面,固定在床旁邊! 我們家央實在很捧場,玩了一陣子。 (但後來就一直要翻身,不玩了)

自製玩具 (3).jpg  

阿光開心的說,央央昨天半夜醒來大哭,他把電燈打開時,看到央央正在看這個鏡子。  (但我在隔壁房間一直聽到他哭不停呀~~~~)

更正:是開燈之後,央玩了一下鏡子,轉移了一下注意力,之後繼續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