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橄欖樹 (1).JPG  

過年前的某個周末,好朋友雅玲相約去南庄賞梅,先約在南庄橄欖樹民宿餐廳午餐,上網看了一下發現評價還不錯,大部分是外縣市旅人來南庄玩的住宿選擇;一早起床感覺天氣不錯,天氣很溫暖,便只穿了薄外套出門,沒想到抵達橄欖樹,一下車冷空氣便迎面襲來,平地和山上氣溫也差太多了吧(而且這裡沒有很深山吧!?)

入口處有可愛小花園,設有坡道連結到主屋,方便推推車。

南庄橄欖樹 (11).JPG  

趕緊進入建築物中避寒,用餐的餐廳是這棟可愛的紫色小屋,有兩層樓,我們是從與主屋連接的小空橋到二樓用餐。

南庄橄欖樹 (2).JPG  

一進去,忍不住要大叫出來,實在是太太可愛的地方了,一整個就是我喜歡的明亮、鄉村雜貨風,超可愛的!

  南庄橄欖樹 (4).jpg

南庄橄欖樹 (9).JPG  

南庄橄欖樹 (3).jpg  

忍不住把央央從推車上抱起來拍照,不過結果就是-他不要再坐回推車上,一直要人抱著。

南庄橄欖樹 (6).jpg 南庄橄欖樹 (7).jpg 

餐點的部分(忘記拍Maunal)  主餐有5~6種選擇吧,我和阿光都是選雞腿排(泰式和韓式),價格印象中是380元的樣子,沒有加一成。飲料是可以任選的,只要看到飲料任選,我都覺得很划算。

首先來的是手工餅乾,味道比較像是"煎餅",很硬,但是很香很好吃。飲料我選的是金吉柚子茶,有點橘子皮的苦味,阿光是選洛神花茶,還蠻好喝的。套餐有湯、沙拉和水果,樣子都長得差不多,就沒拍其他人的了。因為遇到周央央喝奶時間,所以我邊吃邊為他奶,害我沒有好好享受這餐點,後來我的雞腿排都冷掉了。

南庄橄欖樹 (5).jpg

吃飽後聊了一下天,離開前請民宿主人幫我們一起拍張照。

南庄橄欖樹 (10).JPG   

接著到雅玲搜尋到的鬍鬚梅園賞梅。

鬍鬚梅園 (1).JPG

 不過我們太晚來了,大部分的梅花都已經榭了。其實停好車後有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但心想都已經來了,還是進去看看好了,每個人的費用是100元。

鬍鬚梅園 (2).JPG  

其實只是個人家裡的後花園,開放給遊客賞梅,提供梅花茶和梅子給客人享用,之後就自己去梅園裡走走,其實並不大,規劃也不是很好,不適合推推車,小小一片,10來分鐘就逛完了,也沒有拍很多照片。 一進來時,主人說另一邊有黃金梅和紅梅,結果過去看只是盆栽裡的小小幾株植物而已,落差非常的大呀。

詢問帶我們過去的妹妹一些梅花問題,一問三不知,如果是由主人介紹應該會好一點。

鬍鬚梅園 (3).jpg  

之後轉往南庄老街,稍微逛了一圈,買了一些零食之後,就差不多啦!

南庄桂花巷.jpg

晚上請雅玲一家來家裡吃飛魚卵香腸全家福元宵。  大受好評~~~

飛魚卵香腸2 (3).JPG  

全家福元宵.jpg  

橄欖樹咖啡民宿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9鄰42份7-6號
電話:03-7825825
網站:http://www.olive-tree.idv.tw/

基隆全家福元宵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50之1號
電話:02-2425 0784
網站:http://www.kcjf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