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7.JPG  

距離 Jamling Cafe 不遠 (隔壁二條巷子),有一家超級熱門的法式甜點蛋糕店 -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這家也是這次的口袋名單之一,但因為座位不多,不提供訂位,而且看起來是以外帶為主,因此這次就沒有在這吃到美麗的蛋糕啦,不過還是外帶了兩個常溫甜點回家。

IMG_5803.JPG

我們在 Jamling Cafe 的訂位是下午三點,特意提早了一些抵達信義安和站,先繞到 Le Ruban Pâtisserie 想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座位;結果當然是沒有,除此之外,還門庭若市,外帶的客人絡繹不絕,小小的店面好多人,門口有一位服務生限制入內選購人數。 進去晃了一圈,好多可愛的草莓蛋糕,架上也有很多法式常溫甜點,想說等吃完 Jamling Cafe 再過來外帶好了,而且蛋糕都需要冷藏,無法離開冰箱太久。

IMG_5804.JPG

蛋糕的價位大概在120~150元間。

IMG_5805.JPG  

等用完下午茶再過來時 (大概是16:30),冷藏櫃內的蛋糕已經所剩無幾,架上的甜點也空了一半,雖然持續有甜點出爐,但就要靠運氣了。

IMG_5825.JPG  

像是下面的柳橙戚風蛋糕柳橙起司舒芙蕾就是剛出爐的,而國王餅只剩最後兩個 (一個已經在我盤子裡了) ,下次出爐不知要多久之後了。

IMG_5829.JPG

柳橙戚風蛋糕

IMG_5828.JPG  

很克制的只買了兩樣 - 國王餅 (150元) 柳橙起司舒芙蕾 (65元)。兩種都好好吃喔!

其實我一直都沒吃過國王餅,只聞其名,不知其內容;這裡的甜點排上除了有名字和價位之外,也會介紹使用的食材,國王餅內餡有杏仁和栗子;原本以為國王餅外皮是ㄧ般的麵皮(像中式月餅那種,所以之前在其他地方看到都沒有想購買的慾望),沒想到是酥脆的千層耶~~~~~~ 回家吃了之後真是超驚喜的(實在太鄉巴佬了),這個連不愛甜點、麵包的阿光都說好吃唷!

柳橙起司舒芙蕾,則比較像輕乳酪蛋糕,但相較之下又更綿密一些,放了好幾天才想到要吃它,某天下午開會時搭配咖啡享用,依舊非常的美味。

IMG_5827.JPG  

大片透明玻璃,選購甜點的同時也可看到師傅工作的英姿唷!

IMG_5830.JPG  

店內的人氣商品,各式蛋糕捲,從原本14:00開賣,提前至12:00囉!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2700 3501
營業時間:11:00~20:00
FB:https://www.facebook.com/Le.RrubanPatisserie

 

周邊下午茶:

【信義安和】Jamling Cafe - 鬆軟美味的日式鬆餅

【信義安和/世貿】Woolloomooloo - 帶小孩也要去氣氛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