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央大概五個半月開始正式的吃副食品(之前四個月後我們在吃水果時會分他吸幾口 XD)。

一開始就是煮大家說的10倍粥,但是水量我也沒有抓得很準確,煮完後我覺得沒有特別稀的感覺呀?跟一般稀飯差不多,所以就自己大概撈了一些出來,先讓他試試上面的米湯,不過想當然,他還不知道要吞,大概一半會流出來。而且後來發現他沒有很愛吃粥,應該是沒甚麼味道的關係。

第二個試的東西是地瓜泥,想說甜甜的應該比較會想吃,但是我很懶,沒特別去買生地瓜,上班路上會經過兩家賣烤地瓜的攤子,所以就直接買現成的烤地瓜回來弄;地瓜和水的比例也是很隨便的用目測,感覺差不多稀稀的就好。果然地瓜甜甜的,央央就比較愛吃。

之後就陸續試過南瓜泥、蘿蔔泥、粥+青菜、地瓜粥、蘿蔔粥、蘋果泥、橘子(自己拿著吸)、草莓泥、番茄泥、香蕉泥、木瓜泥等。沒想到央央還蠻愛蘿蔔的,大概是現在蘿蔔已經沒有以前那種生味,吃起來也都甜甜的,所以央央也很愛馬鈴薯+蘿蔔泥。央央不愛吃粥,所以粥的話就會跟蘿蔔一起煮,或再加一些青菜,之後一起打泥,

一開始是用手持攪拌器,但某次因為量比較大,用了貴夫人之後,整個大驚豔!打出來的泥超細滑,還閃閃發亮!所以一直到8個月我都改用貴夫人來打泥。

我沒有各種不同的食材單獨做成冰磚,而是這周想到要試甚麼就兩種食材(後來進化到一次吃兩種,試過OK的+新食物)一起煮了之後一起加水打泥,食物和水的比例我也沒有很認真的量,都是隨便憑感覺加,所以濃度每次也都不一樣;煮的方式,我家沒大同電鍋,只有電子鍋,所以就皮削一削,隨便切一切,一起丟進電鍋裡,隨便加點水,按下炊飯,反正會熟就好。 (一整個很隨便呀~~~)  不過我覺得這不重要呀,小孩有吃才是重點,所以製作起來不覺得太麻煩。

最近想說開始要來吃肉了,原本是想買雞肉來熬雞骨湯,不過假日去黃昏市場沒有雞肉攤,所以買了排骨和玉米,那就直接弄排骨湯好了,作法也很簡單,不需跟大人的食物分開煮。就排骨先燙過後,重新煮一鍋熱開水,把排骨和玉米丟下去熬湯,煮半小時後先把要給央央吃的玉米和清湯先撈出來(量的話我也是隨便,但煮排骨時的水有多放一些),其他的部分就加鹽煮成晚餐自己要喝的排骨玉米湯。 粥的部分就晚餐煮飯時多煮一點,剩下的飯就跟剛剛的排骨湯和玉米粒(玉米放涼後用叉子把玉米粒取下)一起煮成粥,煮好之後稍微放涼,再用手持攪拌器打泥,沒用貴夫人的原因是,想讓央央開始嘗試一些比較固體一點的食物。

因為量我都很隨便,所以這次煮的大概2天就吃完了(央央還蠻愛吃的,一餐可以吃80ml),第三天因為之前的排骨高湯我有多留,所以再跟晚餐的剩飯一起煮粥,玉米則是另外用水煮熟後取出玉米粒後再混和,然後這次多加了蘿蔔,蘿蔔是直接生的磨泥後也是一樣一起加進去煮;這次量比較多,大概可以吃3~4天,這樣加起來就一週啦!新食物玉米就過關了!

下星期來試雞肉玉米粥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