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荷蘭小鬆餅 (5).jpg    

好久沒有跟sophie老師見面了,之前每次去做布盒都聊得很開心,Sphie老師非常厲害,法國的出版商看中他的布盒作品,幫她在法國出了布盒書;我已經好久沒做布盒了,但還是很想收藏一本,Sophie老師也很想看央央,所以就決定來個下午茶約會啦!  

原本想搭客運,但是根據之前去高雄的經驗,央央安靜力只有15~20z分鐘,如果在車上給我哭起來,就糟糕了~ 沒地方可以去。搭高鐵的話,時間點短,哭鬧起來還可以抱到車廂間的走道,比較不會吵到其他人。約會的地方就選在台北車站或是京站附近,不要再轉搭捷運,第一次自己帶他出門,盡量簡單一點囉。然後因為是在台北車站附近,所以就順便問了圓圓要不要一起來,還好圓圓有一起來唷,京站附近她超熟的,還幫我們找了一間不怕小孩吵的店。

約2:00見面,原本我是想說搭1:00多的高鐵,大概1:36到台北應該來得及,後來想說可能要先去換尿布、餵個奶什麼的,決定提早一班,搭12:28的高鐵,還好我有提早,台北車站人超多,我整個找不到下樓的電梯,在車站大廳亂繞,後來問了高鐵的服務人員才知道,要出去車站外面,搭捷運的電梯才會到地下街。 

從頭來敘述一下好了,央央早上9點多就醒來了,跟他玩一玩,準備一下,大概11:30出門去搭台鐵六家支線到高鐵站,中午出門太陽好大真是熱死我了;原本以為央央在這走路的過程會在推車上睡著,沒想到他竟然沒睡,到高鐵之後還有一些時間,就餵他吃了一點點香菇雞肉粥,還算配合的沒有大叫不吃。 我買自由座的票,原本想說他在推車上睡著的話,就不用把他抱出來,我就在車廂的走道間站著就好,反正30分鐘就到台北了。結果央央沒睡,剛好車廂末的博愛座有空位,我就先把央央抱起來後把推車收起來放在座位後面,然後我就抱著他搭車,他大概是有點想睡了,所以很安靜地讓我抱著,沒有想爬來爬去。總之雖然後面有"醒來"一點,但順利抵達台北,下車前把他放回推車上,之後走一走路就睡著了!

今天聚餐的地點是京站附近的 - 荷蘭小鬆餅。不是親子餐廳,是一般的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店,好像有被報導過,所以客人很多,要事先訂位,假日用餐只能兩小時。座位很擁擠,走到很小,央央的推車剛好塞住走道,但我們坐比較裡面,所以對其他客人影響不大,因為沒有兒童座椅,所以給我們沙發區的位置,店員對我們還蠻親切的,幫忙喬位置。央央就在推車上睡覺。不過就在餐點即將上來前,央央給我醒了~~ (是不能讓我們吃完你再醒來嗎?)只好把他抱出來在沙發上玩,今天感覺心情很好,看到不熟的人沒一直臭臉,跟他玩會笑;不過他一直不斷要往桌子上面爬,想抓桌子上的東西。

20140518 荷蘭小鬆餅 (4).jpg  

因為整間店鬧哄哄,所以央央偶爾發出大叫也還好,不會特別突兀 (哈),不過Sophie和圓圓去洗手間回來後,都說廁所聽到的都是嬰兒的叫聲~~ 穿透力很強 (^^") 中途央有"番"起來,推測是想喝ㄋㄟㄋㄟ了,就來餵奶一下,aden+anais紗布包巾 真的很好用,喝完奶後,又生龍活虎的玩了起來。

因為沒吃午餐,所以雖然這家主打的是鬆餅,但我們都點了鹹的早午餐。價位大概250元上下。Sophie老師說他點的牛肉條不值得,圓圓點的綜合早午餐看起來蠻豐盛的,我的炸魚三明治也不錯吃。

20140518 荷蘭小鬆餅 (6).jpg

我們之後也點了一份甜的水果鬆餅,她的鬆餅跟一般的不一樣,是一小顆一小顆圓圓的,口感較濕潤,我覺得還不錯吃。

20140518 荷蘭小鬆餅 (7).jpg  

之後到後火車站附近逛逛,太原路、華陰街這帶好多有趣的店喔。

20140518 荷蘭小鬆餅 (1).jpg  

走一走後,央央又在推車上睡著啦! (睡著前的呆滯狀,還翹腳哩)

20140518.jpg  

回程搭上17:36分的高鐵,一樣是自由座 (買座位也無法坐),想說依婷說他要搭高鐵到機場,就打個電話問她看看,沒想到我在板橋時,她在新竹,所以就決定在桃園下車,順便跟依婷見個面啦!真的時"刻意"的"巧遇"呢!太開心了。央央依舊在適當的時間醒來,然後跟依婷玩~

20140518 高鐵桃園站 (2).jpg  

我們分手之後,搭18:57的車回新竹,央央已經不要坐在推車上,要抱抱了,只好把他抱出來。之後搭台鐵時也是,不過還好有博愛座可以坐。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又要喝奶了,所以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還好已經快到家了。

總之,這次自己帶央央搭車去台北 - 大成功! 還意外地跟依婷見面,讓我覺得貴俗俗的高鐵票有更值得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