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茶餐廳 (1).jpg  

這次去台北又去探訪另一家香港茶餐廳,跟維多利亞茶餐廳一樣 (之前食記在此),也是在西門町,就在漢中街的uniqlo樓上,離六號出口非常近,也很好找 (維多利亞在小巷裡)。

來之前就知道這裡餐點偏貴,不過看到有網友評價說這裡的鴛鴦奶茶是全台北最香濃的,還有網站上的那流沙包,深深吸引了我,就決定一定要來試試看啦!

9:30從新竹搭客運出發,11點多抵達台北,雖然出發前查了氣象,但沒想到台北雨勢如此的猛烈~~ 新竹只是陰天而已說,還好餐廳離捷運站出口不遠,有走廊可以稍微少淋一點雨。沒有先訂位,平日的中午客人也沒有很多。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的沙發座位,大片落地窗可看外面的景色,視野還不錯呢!

點餐方式是自己畫單子,決定好餐點後再請服務人員過來確認,有一本圖文並茂的正式菜單可以參考。 平日有商業午餐,我們這次沒點,但後來覺得應該要點這單超值午餐的,感覺最划算,雙人午餐超值分享餐的搭配感覺還沒單人划算呢!不過我們這次都是單點,只點了四道菜和一杯絲襪奶茶,加上服務費就破千元啦~~~  XD

新港茶餐廳 (3).JPG  

單點項目和價位

新港茶餐廳 (2).JPG

第一個來的絲襪奶茶,因為看完展覽之後想去吃個下午茶,所以就先不點有咖啡的鴛鴦奶茶,然後我想說在台灣冰飲和熱飲因該不會像在香港那樣差距很大,所以就點了熱的,上來時有點失望,好小一杯,我應該點冰的才對,而且糖包一包不夠,要兩包才對味,不過排除太小杯,其實他味道還不錯啦(要加兩包糖喔),不會有種在喝奶茶加水的感覺,晚上也沒有因為喝了它而難以入睡。(我覺得我喝到劣質的茶時,晚上會有很累又睡不著的慘況)

新港茶餐廳 (4).JPG

第一道菜是避風塘軟殼蟹,好好吃~~~~ 香味很足,外酥內柔軟~忍不住一塊接一塊,這道有點小辣喔!

新港茶餐廳 (5).JPG

然後是家鄉叉燒腸粉,外皮是QQ的那種,們也都喜歡,阿光吃第一塊就說非常好吃~~

新港茶餐廳 (6).JPG 

再來是最貴的廣東花雕雞煲,我以為這個有飯(沒看清楚菜單),害我有點失落感!味道很夠,不過我沒特別愛,大部分給阿光吃光光。

新港茶餐廳 (7).JPG

最後是我很期待的黃金流沙包,果然有爆漿,好好吃~ 不過內餡濃郁一點會更棒!

新港茶餐廳 (8).jpg   

其實我原本還想點荷香糯米雞港式煲湯,結果不知為什麼點餐時忘了,然後看到前面點的這些又已經破千了,就忍住沒再加點啦~~~有點不滿足呀! 花雕雞應該換成飯類的才對!

最後推薦下午茶點,港式小點任選五樣和飲品任選兩杯,只要425元喔!感覺超划算的,下次要來吃這個!

新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7樓 (原萬國大樓,uniqlo樓上)
電話:02 2389 0505

--------------------------------------------------

下午從故宮回到台北車站後,去了好久沒去的京站B3 - 艾利兒甜品盒 (之前食記在此 (1) (2)),蛋糕還是一樣很漂亮美味,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下午茶180圓的蛋糕飲料套餐了,點蛋糕和飲料只能折抵30元! 大概是生意太好的關係 (不過平常下午也沒甚麼人呀~~)

艾莉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