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花凍 (5).JPG  

 

回基隆的時候媽媽給我一包石花菜,夏天到了,可以來吃石花凍囉!不過今年石花菜減產,一斤的價錢從去年的2、3百大漲到4、5百,而且整個是隨意喊價,非常誇張,所以這石花菜是去年剩下的。

石花凍 (1).jpg  

 

石花菜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公克比1000c.c.的水,不過我覺得煮的時間也是影響膠質溶出多寡的因素,但還好石花凍這東西,重新加熱又會溶解,所以不小心太硬的話,可以再加熱後加水稀釋,重新凝固。另外,放入冰箱後又會比室溫凝固好的狀態再硬一些。

石花凍 (2).JPG  

把石花菜稍微洗一洗,去掉小石子等雜質後,丟到水裡一起煮開,之後轉小火煮1小時 (感覺是很耗瓦斯的食物)。之後用紗布將石花菜過濾出來,汁液在室溫下放涼就會凝固了! 如果害怕海藻的星味太重的話,煮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點白醋去腥,但千萬不可加太多唷!

石花凍 (3).JPG

 

煮過的石花菜可再煮2~3次,但水的比例就要減少。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愛水一點的石花凍,不喜歡硬硬的那種 (我覺得外面買的都偏硬)。

石花凍 (4).JPG

 

這次煮得很成功喔,是我喜歡的軟硬度!

石花凍 (6).JPG

 

切小塊,加入糖水和檸檬汁,冰涼涼的就可以享用啦! 超級解暑的唷!

石花凍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