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21.JPG    

一轉眼已經11個月啦!下個月就一歲囉! 央央日記在我懶惰整理照片的停況下停工了2個月,昨天比較有fu就整理一下比較近期的照片,一起來看一看央央最近都在玩什麼吧!

前陣子的第一名,媽媽衣服的帶子!咬著它到處爬~~

咬媽媽衣服的帶子.jpg  

這應該是小孩的最愛 - 養樂多。某次給他喝完沒洗的空罐子之後就愛上了,現在只要一看到媽媽從冰箱拿出養樂多,馬上就會大叫要喝,害我都要快速灌完,把瓶子洗一洗給他,不然就使出大哭絕招!

咬養樂多.jpg  

還有一個只要看到也會立即拿來咬的 - 爸爸相機的鏡頭蓋! 

這是在吃餅乾嗎?

咬鏡頭蓋.jpg  

然後是 - 繪本 - 飢餓的毛毛蟲裡的小毛蟲~~ 第一次看到小毛蟲時還很害怕不太敢拿,讓媽媽我有點傷心(特別買來的玩具耶),沒想到一個星期後~~ 愛上小毛蟲背上的毛,會用牙齒咬住然後用力扯下來! ㄜ.... 我想小毛蟲不久後就要禿頭了!

咬小毛蟲.jpg  

也很愛電視遙控器和室內無線電話!

IMG_6586.JPG  

有一陣子很愛玩小皮球,會自己丟然後追著爬去撿,但現在已經沒那麼愛了。

很愛跑到電腦主機後面,但某次徹底卡住出不來大哭之後,就比較少去了。

主機後面好好玩.jpg  

也很愛看風景

我想看風景.jpg  

然後,學會了開抽屜! 那種防止開抽屜的工具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呀~~ 大家不要白買了!央央用力拉就掉下來了,抽屜一樣開,然後還可以順便咬那個塑膠條~~

我愛抽屜1.jpg

就是右下圖的那個東西。 (毫無用處)

我愛抽屜2.jpg  

拉開小抽屜不久後,也會開旁邊的大抽屜了,裡面有一個醫藥箱。開抽屜就算了,還會把抽屜裡的東西一樣樣丟出來~~

我愛抽屜3.jpg  

當然也是被夾過幾次手指或是整個手臂,但還是要去開! 不過這小子幾次之後竟然知道怎麼關抽屜才不會夾到手,真是太厲害了!

然後非常愛衝進浴室,之前進去就亂拿可以拿到的東西,尤其特愛翻垃圾桶,所以浴室門平常都是關的。洗澡的時候發現他很愛抓水柱。某天早上門沒關就又衝進去了,這次發現更好玩的東西 - 馬桶水~~

馬桶好好玩.jpg

玩得不亦樂乎,還順便抓一下地墊 (是在擦手嗎?)

馬桶好好玩2.jpg  

都飛起來了~~ 是要栽進馬桶裡嗎?

飛起來了.JPG  

另外一項發展就是,會站起來之後很快就會扶著東西走,一開始是扶沙發和茶几的邊緣。後來牆壁也可以,也可任意切換,所以可以移動很遠的距離;然後進階版就是推著椅子走,現在是隨便推甚麼都能走,只要有一定高度可以移動的東西都可以。像是餐搖椅、嬰兒床等。

移動.jpg  

自己把籃子推到尿布垃圾桶旁邊,然後坐進去玩!

20140626_籃子好好玩 (4).JPG  

除了玩樂之外,吃副食品方面就不太OK了,粥類都不愛吃,大概是沒什麼味道,加南瓜(有甜味)也不愛,要他吃就大哭!但如果是可以自己手拿著吃的東西就比較會吃!最愛的是甜甜的水果類,夏天就是吃西瓜、芒果,阿嬤也有給荔枝,吃完會ㄚㄚ大叫的還要吃,或是一直"滿滿、滿滿"的還要。

超好笑的吃飯四格漫畫

cats.jpg  

然後無論何時,只要看到媽媽的ㄋㄟㄋㄟ就會衝過來要喝奶! (宜靜說:這是甚麼釣魚遊戲?) 現在晚上回家都還要擠一次奶,才夠白天在阿嬤家喝,每次看到我在擠奶就會過來玩擠奶器,不然就是大哭他也要喝奶!

20140705_我也要喝 (3).JPG  

睡覺的部分,大概9點~10點就會想睡了,不過已經養成奶睡的習慣 ,所以開始想睡時就會來找我討奶,除非我剛好在洗澡,只有爸爸在他視線裡的話,才會被抱著睡著,但這樣不會睡很久,晚一點還是會醒來要喝奶。 然後現在已經不愛奶嘴了,有時候覺得他已經喝很久了,應該可以了吧,想要偷換成奶嘴,他都會大哭,還把奶嘴拔出來丟掉,硬是要媽媽的ㄋㄟㄋㄟ。  如果真的睡熟了,放到床上就翻個身繼續睡,不用奶嘴。

早上的話,大概睡到5、6點就會醒來哭要喝奶,還好親餵就可以躺著邊睡邊餵,大部分喝一喝之後都還會再睡著,繼續睡到8點左右,就差不多也要準備出門去阿嬤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