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小屋 (6).JPG  

相距好久的智光旅行團終於又開團啦!這次的行程是苗栗一日遊,我們直接從新竹出發跟大家會合,午餐小智邦大家挑選的用餐地點是離勝興車站不遠的卓也小屋;前一年藝術家同事利用藍染創作時,也相約來此取經呢!可惜當時接近我的預產期而沒有參加,沒想到一年後,還是來啦!真的很有緣唷!

園區不是很大,古樸的建築,還有提供藍染體驗唷!

卓也小屋 (1).JPG  

雖然接近中午來此,但園區種植許多樹木,所以還蠻涼爽的;近年興起許多各式郊區庭園,提供遊客拍照、小孩玩耍,園區布置得很可愛,多是走歐洲風格,且為了維護方便多是以大草坪為主,但戶外陰涼處少得可憐,中午前往用餐,只能待在室內。

雖然卓也小屋沒有可愛的建築可供拍照也沒有適合小孩奔跑的場地,但樸實古樸的建築,加上林蔭與小橋流水,別有一番風味。

卓也小屋 (3).JPG

卓也小屋 (5).JPG  

中午只有兩個用餐時段:11:20 與 13:30,生意非常好,需事先訂位喔。用餐方式有自助式火鍋,但並無提供肉類,只有蔬菜、菇類和豆腐,湯頭是特別熬製的,無肉類反而到最後都能一直保持湯頭的清甜。

卓也小屋 (8).JPG  

我們的位置是在主屋靠窗第一桌,可以讓小孩看外面池塘的鵝和魚;不過餐廳內空間不大,座位間還蠻擁擠的,不適合小朋友走來走去唷!

卓也小屋 (7).JPG  

除了火鍋之外,還有檸檬香茅茶,和其他飲品(紅茶、咖啡)跟黑糖糕及芋頭粿和冰淇淋也是無限取用。

卓也小屋 (9).JPG  

另外還有每人一份七道的特色料理 (一樣是蔬食),每樣都非常美味呢! 費用為每人499元,佔位幼兒也酌收100元,但幼兒不提供特色餐點。

第一道前菜,為生魚片花枝山藥,花枝超級彈牙鮮甜的,山藥也很多汁,但要注意這道是有哇沙米的唷! 小碗裡裝的是豆腐,超級綿密好吃~~

卓也小屋 (10).JPG  

然後是水果沙拉,使用的是優格醬。

卓也小屋 (11).JPG

 這是蔬菜蛋捲,餅皮裡混有某一特別的菜(我忘記名字了),所以是綠色的,內餡吃起來有點像春捲的感覺。

卓也小屋 (12).JPG

主餐,五穀菇飯和香椿麵線,分量不多,卻非常美味。

卓也小屋 (13).JPG

這是很像"草仔粿"的料理,只是上面有多了酥皮,也是深得我心呀!

卓也小屋 (14).JPG

石蓮花,沾取桂花蜜享用。

卓也小屋 (15).JPG

最後甜點為奶酪,這相較前面的菜色,這就比較一般一點啦!

卓也小屋 (16).JPG  

一般外面這種休閒餐廳提供的餐點多是貴又不好吃,但卓也小屋的餐點真的超級美味!難怪用餐時間人滿為患,建議如果想好好用餐可選13:30的時段,因為後面就不供餐了,不會有被催趕的感覺。(雖然說從:11:20~13:30,也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但是邊吃邊聊天,加上還要照應小孩,感覺時間不是很夠呀!沒有小孩應該是OK啦)

也有咖啡廳可以來個下午茶

卓也小屋 (2).JPG  

園區裡有一隻超淡定的貓咪,央央不怕死的過去抓他的毛也毫無動靜 (但媽媽我很害怕得趕緊把央抱走~ 要溫柔對待小動物才行呀)

卓也小屋 (18).jpg 卓也小屋 (19).JPG  

往下走還有放養的雞,好多可愛的小雞喔!

卓也小屋 (17).JPG  

卓也小屋也提供住宿,感覺也是很熱們呢! 螢火蟲季時可以再來玩!

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崩山下1之5號
電話:03-787-9198
官網:http://www.joy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