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嘉敷島 (11).JPG  

噹噹噹,【央央遊沖繩】熱呼呼的海灘照片來囉! 首先當然要先來介紹本次行程個人最期待的沖繩離島 - 渡嘉敷島的阿波連海灘啦!

首先是實用的交通資訊:

渡嘉敷島是慶良間群島的其中一座島嶼,慶良間群島已經被日本設立為新的國家公園囉!而其中的渡嘉敷島是離那霸最近的離島,適合一日遊;島上也有許多民宿,可待上幾天做深度的旅遊。

渡嘉敷島地理位置.jpg  

 

我們是第三天要去北部海濱才開始租車,所以去那霸港的方式就是先搭電車到"美榮橋"站,然後走過去。原本以為有點距離,但實際走起來還蠻快的,大概5-10分鐘的路程而已(我們還推嬰兒車),邊走邊聊天一下就到囉!路線圖如下,大概是650公尺左右的距離。

那霸-渡嘉敷 (1).JPG  

買各離島渡輪票的大樓就是下面左邊這棟啦! 對面是JUMBO,超大一棟非常好認!

那霸港.jpg  

我們搭一般的渡輪(フェリーとかしき),早上10:00出發,航程70分鐘,回程是16:00,來回票價:3260円/人。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會選擇高速船(高速船マリンライナー),航程只需35分鐘,而且早上9:00就出發,最後一班回程是17:30,可以玩比較久,不過高速船的票很容易就賣光了(我們抵達時就看到櫃檯早已掛出: today is full. only reservation. 的告示了),須要先預訂才行,票價也較貴:來回4840円/人。買票前要先填好旁邊桌子上的乘客資料,很簡單的,大家一看就會懂,我也忘記拍它了。主要就是寫姓名、年齡、搭的船班和時間。

那霸-渡嘉敷 (2).JPG  

我一開始也想搭高速船,但後來考慮到帶央央,應該無法太早出門,而且也無法在外面玩那麼久,所以最後選擇搭渡輪,沒想到這選擇真是超棒的,原因請繼續往下看囉!

我們要搭的渡輪,指示很清楚,就停靠在離大樓最近的碼頭,船身也寫了"渡嘉敷島",絕對不怕會搭錯。

那霸-渡嘉敷 (3).JPG  

上船囉,一上去是2F,這層左邊有兩個小通鋪,而右邊是大通鋪喔!大家都躺著睡覺,還有枕頭哩,央央在我們從電車站走過來的途中已經在推車上睡著了,所以就把他放在推車上繼續睡,我們也找個好位置躺下;原本擔心沒吃暈船藥可能會暈船,結果可以躺下來睡覺,根本不用擔心暈船的問題! 不過央央在行程的一半就醒了,但還好是通舖,就把他抱過來玩。

那霸-渡嘉敷 (4).jpg  

渡輪上層是座位區和甲板,也有戶外的座位。

那霸-渡嘉敷 (5).jpg  

很快的就抵達渡嘉敷島囉! 快到的時候因為央央已經有點不耐(無法自由走來走去,旁邊是其他旅客在睡覺),就把他抱到甲板上看海,那個海超超超超超籃的,而且是我從沒有看過的果凍藍,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的海說,還看到飛魚跳出水面呢!可惜當時一心只想趕快把大叫的央抱到外面,忘記拿相機了!

渡嘉敷島 (1).JPG  

走出旅客中心很多招攬生意的人舉著一日遊的牌子,忘記應該去問問還有沒有浮潛名額的。我們直接搭上巴士前往阿波連海灘了。 巴士費用單程400円/人。如果是私人小巴的話是500円/人。 途中經過一個高點,下面的不知名海灘也好美,妳看看那海水,多藍多清澈呀~~~

 渡嘉敷島.JPG  

大概10-15分鐘的車程就抵達超美麗的阿波連海灘囉!隨便找了一家有寫中文的攤子租了陽傘、躺椅和蛙鏡,後來又去租了泳圈。總共花費3000円。

阿波連海攤 (1).JPG  

巴士停靠的地方,回程在同一處上車。穿過旁邊的建築物後面有廁所和淋浴,淋浴300円5分鐘,很貼心的是有親子淋浴室,空間比一般淋浴室大很多。

阿波連海攤 (2).JPG  

央央在回程巴士上就睡著了,到渡輪上繼續睡,我們也超累的,所以大家一起睡,有通鋪真的超棒的!但要記得帶小毯子或薄外套,冷氣有點涼呢!

渡嘉敷-那霸 (1).JPG

快到那霸港碼頭時看到了麗星郵輪。

渡嘉敷-那霸 (2).JPG  

渡嘉敷島觀光交通資訊: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ferry/time

提供浮潛、潛水、水上活動及住宿的私人商家:http://www.aharen.com/ (英文網頁)

 【延伸閱讀】Day2 渡嘉敷島 - 夢幻的阿波連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