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畫盒子  

2014.10.9     1Y2M

這星期終於正式脫離上班擠母奶的日子了! (灑花~~~)

9月初從沖繩回來後,奶量還有上升的趨勢 (不過已經不多了),之後又逐漸下降。

上週六值班,快六點回到家,弄一弄大概七點才有空擠奶,結果,雖然有點脹奶,但是卻擠不出來,兩邊擠不到50cc (平常大概下午4、5點會去擠奶,可以擠140~160cc),心想乾脆就這樣,白天不要再擠奶了,只要早晚親餵就好(其實央討乃只是安撫作用)。
第一天到晚上8點時,覺得不太舒服還是擠一擠好了,這時距離早上親餵已經隔了12小時,擠了大概150cc吧!第二天雖然到晚上還是會有一點點脹脹的不舒服,但是還OK,就不擠了,等央央9點要睡覺時再親餵,就這樣終於脫離了上班擠母奶的日子了!
我們公司有還蠻舒適的哺乳室,除了要值班的時候比較不方便外,其實並沒有覺得上班擠奶很麻煩;比較麻煩的反而是一個人放假的日子,出門逛街、喝下午茶還要擔心擠奶的事,不是時間到了就要匆匆回家,就是還要帶著擠乳器和冰寶,這反而比較困擾我。
經過了一年2個月終於不用再擠奶了,感覺好輕鬆呀!

--------------------------------------------------------------------------------------------------------

沒有整理照片,但還是趁有記憶時紀錄一下央央最近在幹嘛好了。 

1. 很愛"蓋蓋子",寶特瓶罐子、奶瓶、玩具盒等等。

1Y2M (4).JPG 1Y2M (5).JPG  

2. 可以準確按聲音書的按鈕,想到時會去按一下。

3. 之前很怕機器人,卻又愛去碰它,不小心把機器人推離充電座時接器人會自己啟動回家,央央就會嚇到哭;某天看到媽媽按"Clean"按鈕(又大又好按)後,也學會去按按鈕,結果機器人一起動,馬上害怕大哭衝過來抱大腿。

4. 不愛推車、汽座,放他下去時會扭動、哭哭,像大法師般拱起身體。 ==|||

5. 正餐吃很少,我們都讓他自己用手抓著吃,除了水果之外,其他東西只吃一點點就開始玩了! 坐餐椅一直故意往下滑。

1Y2M (3).JPG  

6. 聽得懂拿和和放東西指令,心情好時會聽從指令把尿布丟進垃圾桶。但有時根本不想理我們,自顧自地玩。

例一:某天早上我在房間弄東西,央央從抽屜拿了一支水彩筆到客廳去玩,後來又進來房間,但水彩筆已經不在手上。我跟他說:刷子呢?把刷子拿回來放好!重複說了幾次後他走出去把水彩筆拿回來放會抽屜。

例二:就是今天早上。從浴室拿了施巴的沐浴乳到房間,我跟他說:這從哪裡拿的?把它放回去。  完全不理我的把它隨便往地上一放,去玩其他東西。

1Y2M (2).JPG  

7. 說話的部分,有意義的詞只有"滿滿",但是要喝ㄋㄟㄋㄟ是滿滿,要抱抱也是滿滿,要東西也是滿滿,一詞到底就是了。" 嗚..." 和 "喔...." 也算是有意義的詞之一。

1Y2M (1).JPG  

8. 會學我們的動作,例如餵媽媽吃東西,把食物吹涼等~

9. 會的手勢:掰掰、沒有了、拍拍手(把東西放好後會自己拍拍手)。

10. 不用開冷氣了,開始挑戰讓央央自己睡單人床,兩間房間門都開著,醒來可以自己過來找媽媽。

目前想到的是這些,有想到新的隨時增加;照片的話,目前只找到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