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桃桂圓蛋糕 (6).JPG  

婆婆給了我們一大包帶殼龍眼乾,甜甜的,央央非常愛吃。周末心血來潮一次剝一大堆,就拿一些來做桂圓蛋糕囉!

作法是參考Carol 的酒漬桂圓蛋糕 

材料 (約9個2.5吋小蛋糕模):桂圓乾50g、養樂多50cc、核桃30g、融化奶油50g、雞蛋2個、低筋麵粉50g、牛奶20g、砂糖20g、檸檬汁少許 (約1/4茶匙)

核桃桂圓蛋糕 (4).JPG  

作法: 

1. 桂圓剝小塊後(因為要給寶寶吃),浸泡在50cc的養樂多裡。我大概泡一個早上的時間。

核桃桂圓蛋糕 (1).JPG 核桃桂圓蛋糕 (2).JPG  

2. 核桃放到預熱150度的烤箱中,烤約5分鐘,取出放涼切小塊。(可留一ㄒ咬部分不要切太小,最後放在蛋糕上面裝飾)  

  (如果要給寶寶吃,可以不加核桃或是切更細碎,以免寶寶還噎到,央央把它當成異物吐出來了~  XD)

核桃桂圓蛋糕 (3).JPG  

3. 將奶油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4. 將蛋黃、蛋白分開。

5. 蛋黃打散後,加入融化的奶油、泡桂圓的養樂多攪拌均勻。

6. 將低筋麵粉過篩,與牛奶分兩次交錯加入蛋黃糊中混和均勻。

7. 蛋白打至乾性發泡 - 先打出一些泡泡後加入一半砂糖和一半檸檬汁,繼續攪打一陣子後再加入剩下的砂糖和檸檬汁幫助打發。

8. 挖一大匙打發好的蛋白至蛋黃麵糊中,小心攪拌均勻。 (由下往上,以"切"的方式進行,動作要輕柔,以免破壞辛苦打好的泡泡)

9. 將麵糊到回剩下的蛋白霜中,一樣輕柔的拌勻它們。

10. 灑一些低筋麵粉與桂圓混和均勻。 (可避免桂圓沉到蛋糕底部) (但其實我沒有感覺是不是有用,因為我的蛋糕杯很小)

11. 用湯匙將麵糊舀到烤模中,約9分滿,之後放入桂圓,和切碎的核桃。

12.上方放上核桃裝飾。

核桃桂圓蛋糕 (5).JPG  

13. 用預熱160度的烤箱烤約20分鐘,最後把烤盤往上移一層,讓表面上色即可。

才划一下iPad沒一直盯著看,就過焦了~

核桃桂圓蛋糕 (7).JPG  

裡面的樣子

核桃桂圓蛋糕 (10).JPG  

硬是要把蛋糕放到沙發上吃!! >"<

核桃桂圓蛋糕 (12).JPG  

核桃桂圓蛋糕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