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20(5).JPG 
        

最近又有好幾位同事、朋友買房子啦,而且前幾個禮拜不小心發現設計師有把我寫的 【裝潢日記】 放到 朵卡BLOG 上跟大家分享,因此讓我又有動力繼續來分享我們家的後續發展啦!(其實沒甚麼發展,就多了一個層板,和央央遊戲區及物品收納區而已)

對朵卡邱設計師稍有了解的人應該都知道,邱設計師超了解IKEA的各種物品,可以針對使用需求給最中肯的建議。免費諮詢時就問過:為什麼網路上一堆人很不推薦IKEA家具,覺得不耐用?邱設計師的回答的意思大概是這樣: IKEA 家具也是有分價位的,低價位的使用的材質當然不是那麼好,多是蜂巢板(其實現場也會秀出板材裡的材質給消費者看),訴求也不是给希望長久使用的族群。 並建議了一些堅固耐用的系列給我們參考 (IKEA 有許多實木家具,價位當然就高許多啦)。

首先是GALANT系列書桌 (但現在好像出新品BEKANT系列,網站上Galant系列大多是櫃子,沒什麼桌子了),有多種尺寸和延伸版可以組合出符合需求的長度,且真的非常堅固耐用(很重!),T型角的支撐力又比A型腳更高;我們搭配擺放位置,選的是轉角書桌(左側),尺寸是深80cm,寬160cm也一併買了周邊配件、電腦主機架、桌上層架。

由於那面牆寬大概是260cm,因為不須那麼寬的書桌,所以買了 Galant 系列可上鎖的抽屜櫃(但其實從來沒鎖過) 來擺,這個櫃子也不便宜,要上萬塊,但真的還不錯用,有緩衝、抽屜底板也很堅固! 順帶一提Galant系列主產品都有10年保固喔!

但其實我沒有自己的書桌,都在餐桌用筆電,現在覺得這樣沒有一個固定的地方不是很方便,所以考慮買延伸桌板,這樣用右邊的區域(現在放抽屜櫃的地方),變成我的小工作區,有個固定的地方我比較會做事,不然在家都不想拿出電腦,一直滑iPad。

IMG_7920.JPG  

電視櫃 (下圖2)  的部分我選的是HEMNES系列,此系列的特點為實木(松木)材質、附大抽屜,可整齊收納物品 背面有電線孔,可隱藏及連接電線,且方便拿取 (IKEA官網)。我覺得也蠻好用的,不過這抽屜就沒緩衝裝置了,而且其實沒有隱藏及連接電線功能呀,我們電線整個亂七八糟的散佈在電視後面!

HEMNES 系列也買了玻璃門書櫃 (下圖1) (雖然也有沒門的,價格低很多,但台灣灰塵這麼多,還是有門比較好),這個櫃子也不錯,層板都是實木,不用怕書太重壓變形,唯一的缺點是玻璃門開關無緩衝、且有順序,要先開右才能開左,有點不方便,然後感覺開關門不能太用力,很怕玻璃會整片掉下來! 上週去台中又去逛了IKEA,發現目前販售的HEMNES1玻璃門櫃已經沒有以上的問題了。 (看來它們也是有在改進設計的,在這兒)

還買了一個三層抽屜櫃(下圖3),我很愛抽屜,因為東西全部收進去,外面看起來很整齊,超方便 (抽屜裡亂七八糟),所以買了這個同系列的三層抽屜櫃,尺寸跟剛好放進電視櫃和GALANT書桌間的空間,且抽屜超大的,可以放很多哩哩雜雜的東西。不過我對它不是很滿意,雖然骨架是實木的沒錯,但是抽屜層板是很薄的纖維板,現在已經呈現內凹的樣子了!但其實也不能怪它,因為它的定位是臥室儲物櫃,應該是設計來放衣物的,結果被我用書房和客廳,承重不符合原設計,所以才這樣!因此大家買IKEA東西時,要看好原本的用途才是!

IMG_7919.JPG    

另外我還買了個直立梳妝台,是 MALM 抽屜櫃/6抽,因為我從來沒在坐著化妝,都是站著,快速亂抹一通,當初看到這個櫃子時就覺得超適合我的,而且有6個抽屜,可以放超多東西的!上掀的檯面鑲有鏡子,做得蠻堅固的,我覺得很不錯!

還有一個可收納電線的 NORDLI床邊桌,感覺蠻方便的! 不過其實睡覺時,手機不要放在旁邊充電比較好!

以上這些東西呢!我是逛過實體店面後,使用傳真訂購,請他們一次運過來,因為不管買多少,運費都是1800元! 所有的櫃子都是阿光一人組裝的(超強!),我只在必要的時候幫忙扶一下或是遞東西而已。

剛剛提到,上周我們去台中逛了IKEA,因為我想要在書房區加個層板放東西,阿光那書桌,跟旁邊的櫃子上方堆了一大堆東西,亂得不像話!! (忘記先拍照了,不過看過阿光辦公桌的人應該可以了解)  某天下午一切就緒,就來鑽牆、裝層板啦!趁機叫阿光好好把他的桌子和旁邊的櫃子好好收拾一番,結果就變成這樣 - 超乾淨的!(希望這次可以維持久一點)

IMG_0173.JPG

IMG_0176.JPG  

2015/06

新添購 KALLAX層架組,搭配加拿大 3Sprouts 超可愛收納箱,當作小孩的童書櫃及收納櫃!

1Y11M (19).JPG

1Y11M (20).JPG  

買了書櫃之後,書就越來越多了~~

ikea%20(4).JPG 

央央小的時候這一區是布置成尿布檯。

 IMG_7895.JPG  

2015/11

有鑑於餐桌越來越亂,上面放了一台KA攪拌機,及好幾本食譜還有雜物,佔去大概1/3的空間,最近有多了一台小咖啡壺,因此決定添廚房推車,先上IKEA網站逛逛,發現FÖRHÖJA廚房推車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檯面很大,寬度稍窄(長度: 100 公分、寬度: 43 公分、高度: 90 公分),有抽屜、下方置物空間也很大。(需要再添購幾個置物籃),而且他只有兩個腳有輪子,不怕容易滑動,對於只想拿它來固定放東西的我來說,非常方便,偶爾要移動一下也不是太困難,一個人就可以搬動。

ikea%20(3).JPG 

另外,在廚房時,央央很愛來湊一腳,他很自動的把餐廳的椅子推來廚房當腳凳,因此決定直接買個腳凳給他,就不用每次推椅子了,廚房放個墊腳凳我要拿上層櫃子的東西時也方便。選擇的是BEKVÄM墊腳凳,材質是樺楊木,高度剛好,還有階梯方便上下,頂端有手提孔,方便移動,只是椅腳沒有止滑墊,需要自己另外買來貼,不過我靈機一動,套上央央穿不下的小襪子,襪底有防滑功能,非常好!(拍照時還沒套上)

ikea%20(1).JPG 

活動家具的好優點如下:

1. 價格較木工便宜

2. 實際居住後還可以依使用需求再做調整 (靈活)

3. 容易轉換風格 (住久了後想變換風格還可先便宜賣出後再全部重買新的回來擺放即可)

4. 搬家時可以帶走 (省下一筆家具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