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蛋糕 (2).JPG  

一次買了太多根香蕉,放到第六天,已經過熟了,那就來做香蕉蛋糕吧! (過熟香蕉吃起來太軟爛,口感不好,但是很適合做蛋糕唷,香氣很足)

這次參考 Carol 的香蕉蛋糕 配方和做法,以全蛋打發的方式做海綿蛋糕。 (上次做的桂圓蛋糕是 戚風蛋糕的手法)

海綿蛋糕:全蛋打發,成品蛋糕體較乾、口感較Q,可室溫存放。

戚風蛋糕:分蛋,只打發蛋白,成品蛋糕體較濕軟,最好放冷藏。

材料:

雞蛋2、細砂糖50g、無鹽奶油60g、低筋麵粉100g、香蕉一根 (原食譜為100g)
(可做 2.5吋 蛋糕杯 9個)

步驟:

1. 雞蛋放入 50度 的溫水 (水滾後大概等個5~10分鐘,稍微燙手的溫度) 浸泡5-6分鐘。

2. 奶油微波融化。

3. 低筋麵粉過篩。

4. 香蕉用叉子壓成泥。(我用的香蕉含皮重大概150g)

5. 雞蛋+砂糖全蛋打發。 (打到蛋糊蓬鬆泛白,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有清楚的摺疊痕跡就是打好了[約8-10分鐘])

6. 加入香蕉泥,快速混和。 (可用電動攪拌器攪打)

7.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由下往上拌勻。 (同方向畫圓)

8. 先取 1/4 麵糊與融化奶油拌勻 (以拌切方式,動作要輕柔),再與所有麵糊混勻。

9. 分裝到小蛋糕杯中。

10. 以預熱好的烤箱 170度,烤約20分鐘,最後把烤盤往上移烤個1分鐘讓表面上色。

香蕉蛋糕 (1).JPG  

小心得:

以前都是用手持電動攪拌機,現在有了KA 桌上型攪拌機後,做起來真是輕鬆快樂無比呀! 而且材料簡單,全蛋下去打發後再開始準備低粉、香蕉泥、奶油,時間綽綽有餘。

香蕉味道沒有很重(大概是沒用到食譜的量,糖可減少,我覺得有點甜~)

做蛋糕真的比麵包快多了! 前一天嘗試做歐式麵包,從晚上8點做到凌晨2點,前2個多小時都在打麵糰,搞超久都無法拉出薄膜,只好不管了,開始發酵,以便繼續往下做。

吃完一個,拿著碗跑到餐桌旁,指著桌上,嗚嗚叫~~

香蕉蛋糕 (3).JPG  

香蕉蛋糕 (4).JPG  

----------------------------------------------------------------------------------------------------------------------

同場加映:聽到宣傳車的聲音,好奇跑到窗戶邊觀看。

20141115_宣傳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