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手指餅  

 

心血來潮亂亂做。

央央現在很愛自己用手拿食物吃,所以泥狀的食物都不適合給他自己吃,前幾天買了黃地瓜,想說來做個手指餅乾好了,可以給他當零食。

食譜是好久好久以前的印象,配方自己亂亂加,反正有熟、會定型就好囉!

材料:

蒸熟的地瓜壓泥 130g、過篩低筋麵粉 50g、融化奶油30g

作法:

三樣混均勻後,用擠花器擠出一口大小的小花,以預熱好的烤箱烤約10分鐘即可。 

心得:

1. 黃地瓜水分比較少,奶油我沒放很多,混勻的地瓜泥不是很濕的那種,有點難擠花。

2. 剛出爐時外皮一點點酥酥的,吃起來的口感是軟軟的;如果想要像餅乾那樣硬硬脆脆的,我想 要提高低筋麵粉的比例。

3. 烤箱溫度我是用190度,但是其實我覺得幾度都沒差,所以無法調溫度的小烤箱也可以做,注意不要烤焦就好。

4. 沒有擠花袋的話,用手揉成小圓球當然也可以,但是使用擠花袋擠出來的小花因為表面積大,所以較酥脆一點。

5. 因為沒加糖,所以並不甜,但是有奶油的香氣,我自己都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吃。 (央央倒是還好,但是至少不排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