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雪球 (6).JPG  

 周末的下午,友人來訪,烤了個豆漿(渣)戚風蛋糕,使用五顆蛋的蛋白,蛋黃卻只要兩顆,剩下三顆蛋黃不知如何是好,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我愛的"雪球"餅乾,原來是一款只需要蛋黃的餅乾,馬上來做做看!

材料:約做18顆

無鹽奶油 70g  糖粉 25g  蛋黃 1個   帕瑪森起司粉 20g   杏仁粉或奶粉 15g  低筋麵粉 100g  核桃 30g

胡桃雪球 (1).JPG  

準備工作:

低筋麵粉過篩

胡桃以160度烤箱烤約5分鐘後取出,放涼切成碎粒

無鹽奶油室溫放軟

做法:

1. 無鹽奶油和糖粉混合均勻,呈現乳霜狀態。

胡桃雪球 (2).JPG  

2. 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3. 加入帕馬森起司粉及奶粉攪拌均勻。

4. 分兩次加入低筋麵粉,改用橡皮瓜刀用壓的方式,將材料混合均勻。

    (不要攪拌出筋口感才會酥鬆)

5. 加入切碎的胡桃。

胡桃雪球 (3).JPG  

6. 將拌好的麵糰分成 18 份,每份約 15g,滾圓。

    (如果天氣太熱,可將麵糰先用保鮮膜包起放冰箱冷藏30分鐘,較好操作)

胡桃雪球 (4).JPG  

7. 預熱好的烤箱 160度 烤約 15~20分鐘。 (我覺得我的顏色烤得深了點~ XD)

8. 取出放涼,表面灑上糖粉即完成。 (我沒灑糖粉)

胡桃雪球 (5).JPG  

小心得:

原來想要酥鬆的餅乾,就用蛋黃,想要"脆"的餅乾就用蛋白!

自從吃過安琪拉的希臘雪球後就愛上這種餅乾,但是雖然其他地方也有賣雪球,但是就沒安琪拉的那種酥鬆,充滿奶味的口感,這次 Carol 的配方做出我心中的雪球,真是太開心了,以後嘴饞時,自己做就可以囉!不過安琪拉做的雪球可以一整顆圓圓的,不會因為烘烤變成底部是平的,真的好厲害,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相關連結:

安琪拉的魔法屋 - 希臘雪球

carol 自在生活:胡桃雪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