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我把包行李的照片不見了,沒想到其實就在那裡,是我眼睛大沒看到!因此就來分享一下這次9月初去沖繩六天五夜時央央的行李吧!

第一次帶小小孩出國,沒有經驗,不過也不想帶太多"不知道會不會用到"的東西,還是能精簡則精簡,不想增加太多行李負擔,而且去的是"日本",漏了什麼的話要購買也很方便。

從簡單的開始吧!

首先是奶瓶和奶粉,雖然央央已經滿一歲,對吃的東西大解禁,也持續有喝母奶,但是睡前我們會補配方奶給他喝,所以就帶了6包奶粉,多一包以備不時之需。奶瓶就只帶一個慣用的寬口玻璃奶瓶,沒有備用。

IMG_7590.JPG  

餐具,吸盤碗、食物剪、小叉子(給他好玩的而已)、悶燒罐和小牙刷。

央央吃東西還是用手抓,其實不需要湯匙、叉子那些,會帶叉子是因為他有時會想學大人拿餐具,所以這算是"玩具"吧!沒有湯匙的原因是:之前慣用的不小心被我弄丟了,一直沒去買,想說這次去日本在買就好。 悶燒罐的部分,是看到大家很推薦,但我實際沒用幾次,其實是只有用一次,晚上在旅館燙花椰菜給央央吃。漏拍了大眼蛙喝水杯。

IMG_7589.JPG  

再來就是衣服啦!

想說要去很熱的沖繩,還跟雅玲借了小J的帽子和太陽眼鏡,結果幾乎是沒用到~

衣服的部分,帶三套,身上穿一套,和一件小外套就這樣。襪子一雙,但是央央直接穿涼鞋,所以襪子也沒用到。

圍兜兜兩條,替換。紗布巾一條大的洗澡用,三條小的平常吃東西擦嘴巴用。濕紙巾外出攜帶型2包,另帶一包較大的(但只有剩約1/2的量)放行李箱。尿布先帶5片,打算去日本再買。不過我覺得下次會直接帶足夠的量出去,因為我們在當地好難找到小包裝的尿布,都是40、50片以上的包裝,我們才去6天而已!而且是消耗品,所以不會占掉回程行李箱的空間。

IMG_7586.JPG  

藥品類。慣用的防蚊液、蚊蟲藥、防曬乳(這罐快用完了,想說去日本再買新的)、退燒藥水(以防不時之需)、施巴乳液、耳溫槍、耳藥、皮膚藥、屁屁膏、指甲剪和棉花棒。

藥品的部分因為體積不大,所以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IMG_7587.JPG  

其他。 3 Sprouts 貓頭鷹手提包,容量大,我用來裝央央餐具、水壺、零食等跟吃得有關物品。

           Swim tranier 泳圈,要去沖繩當然要帶泳圈啦!

           BECO背巾,不過完全沒用到,全程坐推車。

           簡單餐椅套,超好用,一定要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合適的幼兒餐椅,自備個輕便餐椅套,不佔行李空間,又非常好用。

           蝸牛洗澡玩具,其實不帶也可以,但是央央還蠻愛玩的,體積不大,就帶去囉!

           aden+anais 紗布大包巾,晚上睡覺當棉被用。(照片漏拍了)

IMG_7591.JPG  

去日本當地才採買的有:嬰兒沐浴肥皂、防曬乳、湯匙、有毛小牙刷(之前在台灣買的弄丟了)、防水尿布、一般尿布

IMG_8123_1.JPG  IMG_8122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