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地瓜麵包 (1).JPG

自從黑糖麵包成功之後,之後的豆渣麵包、歐風麵包、免揉歐式麵包等,沒一個成功的,不知怎麼的,用KA打半天,不出筋就是不出筋,麵糰整個"燒燙燙"~,連低溫長時間發酵的免揉歐式麵包也不如預期,讓我很失落! 猜想是不是換了麵粉牌子的關係?比較高級的反而做不出來,難道用"日正"就好了嗎?真是太奇怪了??

前幾周看到PCHOME水手牌高筋麵粉 10kg 包裝又在特價,只要349元!!之前的高筋麵粉也都用光了,就給他敗下去了。 周末沒有任何行程,再來試一次之前成功的黑糖麵包好了,這次也是很順利的成功了! (所以不是麵粉牌子的關係)

之前從婆婆那裏拿來的一大條苑裡黃地瓜還躺在桌上,因此靈機一動來做個黑糖地瓜麵包吧! 搜尋了一下地瓜麵包的做法,發現這位網友分享的花樣還不錯,決定來試試看!

黑糖麵包做法請參考上一篇 - 【甜麵包】黑糖麵包

這邊直接介紹地瓜餡準備方式:(重量部分參考65度C湯種麵包)

蒸熟黃地瓜 240g、黃砂糖 30g、無鹽奶油 40g

1. 地瓜用叉子壓成泥後,混入黃砂糖、室溫軟化的奶油拌勻備用 (我混好後先放到冰箱冷藏,然後開始做麵糰)

2. 趁中間發酵25分鐘的時間,拿出地瓜餡,揉出 8個30g 的小圓球 (最後大概還剩下60g左右的餡料,我就直接自己吃了,央央不賞臉的一直不要吃,明明就甜甜的很好吃說)

黑糖地瓜麵包 (4).JPG  

3. 中間發酵完成後,壓扁麵糰,擠出大氣泡,包入地瓜餡,捏成圓形。(下圖1)

4. 收口朝下壓扁,對稱切出8個開口。 (下圖2)

5. 兩兩對翻向上 ,切完之後麵糰很容易又黏在一起,翻的時候要注意,可能需要再切一次,建議直接在烤盤上操作,因為做好後不是很好移動,容易變形。(下圖3)

6. 刷上薄薄一層全蛋液,中間壓上一點黑芝麻點綴。(下圖4) 

黑糖地瓜麵包 (3).jpg  

7. 進行最後發酵60分鐘。

8. 預熱好的烤箱以190度烤7分鐘後,烤盤轉向再烤5分鐘即完成。

黑糖地瓜麵包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