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生活民宿 (9).JPG  

宜人生活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吉祥路569號
電話:0989-604798 
Email:easylife569@gmail.com
官網:http://easylife.yilantravel.net/
入住日期:2015/01/12
價格:4200元

這次的宜蘭旅行完全就是為了來住這間紅到不行的溜滑梯民宿!不提早三、四個月是訂不到想要的日期的。在去年11月的某一天,突然想到這家民宿,想說可以趁一月停光時去玩,就上網看搜尋了一下,網頁很貼心,會列出每個房型還有空房的日期,那時的訂房到今年3月幾乎都滿了,只剩一些零星的房型和時間,印象中一、二月只有三天還有空房吧,其中一天就是1/12(一)的歡樂屋,也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房型,另外兩天都是星期三,所以就不予考慮啦!

訂房系統非常自動化,網站填寫好訂房資料後,信箱就會收到系統發出的信件,告知預定的日期、房型以及匯款帳號、金額和匯款期限;轉帳完成之後也會馬上收到入帳通知,完全不用再另外寫信或打電話過去民宿請他們確認,非常專業!入住的前一周接到管家的通知電話,確認是否按照原定行程入住。

當天下午約3點抵達民宿,因為是個大雨天,所以到了之後完全不想再去哪邊玩,就一直窩在房間裡。民宿很孤單的矗立在一片稻田中央。我們訂的房型 - 歡樂屋,是四人房,可住兩大兩小,央央終於可以不用跟我們擠在一張床上睡覺了。 歡樂屋不在主建築內,而是在後方一間獨立的房間,不用擔心被吵或吵到其他人。(忘記拍一下門口了)

房間長這樣~ 雖然比前一天的澹寧居小很多,不過還算大的,空間很足夠,鄉村風的布置,走溫馨路線。

宜人生活民宿 (2).JPG

這房型除了溜滑梯之外還有盪鞦韆,不過鞦韆除了拍照外,其實沒甚麼實際功能。因為是親子民宿,所以房內很多布偶、玩具給小朋友玩。

宜人生活民宿 (3).JPG  

期待已久的溜滑梯~~ 雖然央央蠻愛去公園玩溜滑梯的,但是他看到這個溜滑梯時並沒有馬上要玩的意思。而且那個樓梯他爬不上去,所以後來他都直從斜坡走上去,再溜下來。

宜人生活民宿 (4).JPG  

帶著小兔上去,先把小兔溜下來,看到小兔滑到底後超級開心,自己再趴著溜下來。

宜人生活民宿 (10).jpg 宜人生活民宿 (11).jpg  

電視和飲水機,飲水機太矮了,央央會一直想去按~~ 要拿東西擋住。旁邊有一組小廚房組,但是不太堅固,一下就散了~ 很多小杯子小鍋子讓央央很想要拿他們玩倒水遊戲,最近愛上把水從一個容器到到另一個容器的遊戲(這似乎不是個遊戲),最後水會通通倒到桌上或地上,然後央央還會指著灑出來的水喔喔的大叫 (央:水跑出來了,水跑出來了!) 我們就拿衛生紙給他,讓他自己擦一擦。

宜人生活民宿 (6).JPG  

棉被是放在衣櫃裡,怕冷的話還有毯子,衣櫃裡還有暖風扇和電風扇。有一小化妝桌可以放東西,不過真的太小了,桌上被我們的物品堆滿了。

宜人生活民宿 (5).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但也不完全是啦,浴缸是在外面),淋浴間有蒸汽,可以做個蒸汽浴。但是我本身沒很愛,覺得很難呼吸。

宜人生活民宿 (7).JPG

洗手台,也備有兒童牙刷牙膏,另有兒童馬桶座。這方面還蠻周到的。

宜人生活民宿 (8).JPG  

進房後,管家會送來下午茶,是雞蛋糕和水果茶,雞蛋糕還蠻好吃的呢!早餐有中式和西式兩種,我選了西式,小朋友的部分也可愛的飛機餐。但我覺得西式早餐沒有很好吃,我竟然吃不完。但有自己磨的豆漿可以喝,還不錯。

宜人生活民宿 (12).jpg  

早餐在主屋一樓的餐廳用餐

宜人生活民宿 (1).JPG  

住宿的感覺~~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前一晚的澹寧居耶~~~

不知道是因為房間在一樓,濕氣比較重的關係還是怎樣,那地墊踩起來不是很乾爽,套句我媽常說的就是"岐岐" (請轉台與發音),床單睡起來的感覺也是這樣,我覺得應該沒有每天換洗,不過棉被的部分就很OK,非常蓬鬆、乾爽。浴室的拉簾也讓我有點傻眼,拉下來時整個是濕的(一般應該整理房間時會把它擦乾再捲上去吧),除此之外上面還有一點點黑黑的霉斑 (數量不是很多啦,看起來是一擦就會掉的那種),所以覺得有些小地方沒有很注意。 另外無意間掀開那台小汽車的坐墊,裡面竟然有吃一半的甜甜圈,不知是上一房客留下的,還是上?個房客留下的。 因此在心裡默默扣了一些分,但也不太影響住宿,所以就沒特別反應了。

另外,雖然房間有很多對外窗,但是因為是在一樓的關係,所以都沒打開,進房時百葉窗也都是關上的,因此除了浴室之外,其實房間沒有自然光。 

可能等央央大一點,比較會玩時再去住,才會覺得比較值得。

延伸閱讀:

【親子住宿】宜蘭 梅花湖畔 - 澹寧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