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麵包 (5).JPG  

這是1/22晚上10點開始做的麵包,謝謝琦琦送我《65度C湯種麵包》這本書,按照書上的配方搭配KA攪拌機,很順利地做出好吃的麵包。 那天不知怎麼了的,已經晚上10點了才心血來潮的開始做麵包(隔天還要上班),原本是想說打到"擴展階段"就放冰箱低溫長時間發酵,但是第一次使用這個配方,如果不成功的話,不知道到底是KA的問題還是發酵的問題,所以就一路做到完啦,最後還吃了一個才去睡覺,搞到半夜兩點多! (真的是瘋了,還好麵包很成功)

麵團配方是參考 《65度C湯種麵包》,形狀是參考 Cecillia優雅過生活的不用油炸的香酥咖哩豆腐麵包 (點我) 

材料:

高筋麵粉 195g、低筋麵粉 90g、快速乾酵母 6g、鹽 6g、細砂糖 30g、奶粉 12g

全蛋 1 顆、水 65g、湯種 75g、奶油 45g

內餡:前兩天煮的吃剩咖哩 40g * 8 份 (連吃三天咖哩飯也不是辦法)

裝飾:全蛋液、麵包粉

我的做法:

1. 除了奶油之外的所有麵糰材料用低速混勻成糰。

2. 將奶油分小塊小塊的攪入麵糰中。

3. 高低速交互攪打麵團至"擴展階段"。 (可撐開成薄膜,裂口有點鋸齒狀)

4. 基本發酵約50分鐘。

5. 將麵團分成八分,滾圓。(每個約70~75g)

6. 中間發酵:室溫10分鐘。

7. 準備咖哩餡,將咖哩混入pizza cheese (感謝施玫送我他們家的產品) [下圖 1.]

7. 整形,桿成長橢圓形後包入咖哩餡。 [下圖 2. & 3.]

8. 最後發酵50分鐘。 趁這時準備麵包粉- 將麵包粉混些橄欖油,微波50秒、30秒、30秒。[下圖 4.]

咖哩麵包 (1).jpg

9. 發酵完成的麵糰表面塗上蛋液後,撒上麵包粉。 

10. 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烤7分鐘後,烤盤轉向再烤7分鐘即完成。 (我家是陽春尚朋堂旋風烤箱)

咖哩麵包 (2).JPG

出爐囉!

咖哩麵包 (4).JPG  

麵包剖面,大成功~~~

咖哩麵包 (3).JPG  

早餐 - 暖呼呼紅豆湯+咖哩麵包

咖哩麵包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