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麵包 (2).JPG  

麵包連三發之第二發! 是這上週六做的飛魚卵香腸蔥花麵包,因為之前去宜蘭的時候買了一大把三星蔥回來,就想說可以來做做蔥花麵包。剛好家裡又有冰很久的飛魚卵香腸,順便用一用好了。

麵團材料一樣是參考《65度C湯種麵包》,可參考我上一篇 咖哩麵包 ,這裡就不再寫啦!

內餡:蔥花 80g、全蛋一顆、沙拉油一匙、鹽和黑胡椒少許

         飛魚卵香腸一條 (料多實在的飛魚卵香腸請洽我弟陳先生 0919-715938 "博勝行"(地方新聞介紹)  [順便打一下廣告~哈]

做法:

1. 如 咖哩麵包 做法,至基本發酵完成。

2. 麵糰分成10等份,滾圓,中間發酵10分鐘。

3. 其中五份麵糰收口朝下壓扁成圓餅狀,另五份麵糰整成橄欖型後中間劃一刀 (照片裡的忘記劃了)

4. 最後發酵50分鐘,趁這時準備餡料。

    a. 飛魚卵香腸烤熟切片 (可以不用非常熟沒關係,等一下還要烤)

    b. 蔥花、蛋、沙拉油、鹽、胡椒混勻備用。

5. 最後發酵完成後,在圓餅狀的麵糰排上切片飛魚卵香腸,淋上蔥花蛋液

    橄欖型麵糰直接淋上蔥花蛋液即可 (一般蔥花麵包)

蔥花麵包 (1).jpg  

6. 預熱好的烤箱,以160度烤7分鐘後,烤盤轉向再烤7分鐘即完成。 (我家是陽春尚朋堂旋風烤箱)

蔥花麵包 (3).JPG  

麵包質地,這次感覺沒發酵好,還是麵糰打得不夠?總之吃起來比較乾一點。

蔥花麵包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