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麵包 (2).JPG  

麵包連三發之第三發紅豆麵包,這是今天下午做的,一樣是"清冰箱"料理。之前(大概有一個禮拜了吧) 用來煮紅豆湯的的紅豆泥還有一半一直在冰箱沒動,做個紅豆麵包一次消耗完畢~

麵團和做法一樣是參考 《65度C湯種麵包》但有一點點不一樣

材料:

高筋麵粉 210g、低筋麵粉 56g、快速乾酵母 6g、鹽 3g、細砂糖 42g、奶粉 20g

全蛋 1 顆、水 65g、湯種 84g、奶油 25g

內餡:紅豆泥 40g * 8 份

裝飾:全蛋液、黑芝麻

我的做法:

1. 除了奶油之外的所有麵糰材料用低速混勻成糰。

2. 將奶油分小塊小塊的攪入麵糰中。

3. 高低速交互攪打麵團至"擴展階段"。 (可撐開成薄膜,裂口有點鋸齒狀)

4. 基本發酵約40分鐘。(這次不是用微波爐+熱水,而是我的朝日全能平底鍋 - 麵團放入,蓋上鍋蓋,開火10秒後關掉,靜置20分鐘後,麵團翻面,開火10秒後關掉,一樣靜置20分鐘)

5. 將麵團分成九分,滾圓。(每個約60g)

6. 中間發酵:室溫10分鐘。

7. 整形,壓扁排出氣泡後包入紅豆餡(其實是紫米紅豆泥喔,我自已煮的),收口朝下放上烤盤。

8. 最後發酵50分鐘。

9. 表面刷上全蛋液,中間點上一點黑芝麻。

10. 預熱好的烤箱以160度C,烤8分鐘後,轉向再烤6分鐘即完成。(我家是陽春尚朋堂旋風烤箱)

紅豆麵包 (1).JPG  

麵包剖面~

紅豆麵包 (3).JPG 紅豆麵包 (4).JPG  

紫米紅豆泥做法:

壓力鍋真的是個超棒的發明呀~  一直想好好介紹之前買的朝日零秒活力鍋,卻不斷發懶,寫開箱文實在不是我的專長。總之紅豆泥就是用它做的,紅豆不用先泡水,煮出來的豆子顆粒飽滿、形狀漂亮,不會變成紅豆沙唷!

紅豆泥  

  

做法超簡單,一杯半紅豆和一杯紫米,水加到鍋子1/3的地方(鍋子裡有刻度),按照說明書的,煮到蓋子上紅色配重洩壓閥大力搖晃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後關火,待壓力指示計下降,就可以開蓋啦!

 就是這個鍋子~

零秒活力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