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免揉麵包 (2).JPG  

耶~~ 香軟好吃,放隔天還是好吃的免揉麵包大成功! 那個朝日平底鍋廣告有一璩頭就是:平底鍋也可以做麵包!從頭到尾只要一個鍋子就可以完成,揉捏、發酵、烘烤全部都在一個鍋子內完成。不過因為還是要揉麵團,所以我興趣缺缺,沒試過。只有試過用平底鍋做第一次發酵。

但是最近網站上出現了新的食譜 - 免揉香Q麵包!! 周末有空就試了一次,還蠻成功的(除了底不小心烤焦之外),今天稍微改變烘焙方法,再度挑戰,而且加了蔓越莓乾,一樣很成功唷!

網站做法連結https://www.asahikei.com.tw/article/628 

材料:

高筋麵粉 500g、牛奶 370g、糖(我用黑糖) 60g、奶油 50g、鹽 5g、速發乾酵母 5g

我的做法:

1. 除了奶油以外的東西用KA攪拌機混勻 (酵母和糖、鹽我有用麵粉稍微隔開)

2. 慢慢加入軟化的奶油混勻。麵糰較為濕黏,但仍可整成圓形。(不會到無比黏手)

3. 將麵糰放入朝日平底鍋中,蓋上蓋子,開火10秒。 靜置1.5個小時。(第一次發酵)

朝日免揉麵包 (3).jpg  

4. 將麵團翻面,再度開火10秒,關火靜置40~60分鐘。 (第二次發酵)

朝日免揉麵包 (4).jpg  

5. 加入蔓越莓乾混勻,順便揉捏趕出氣泡。過年和同事團購土豆康的堅果和蔓越莓乾,剛好拿來做麵包,這蔓越莓乾還蠻大顆的呢!

 土豆康 蔓越莓  

6. 整形,分成7個小麵糰,中間那糰稍大。(其實每個一樣大就可以了),一樣蓋上蓋子後加熱10秒,關火靜置40分鐘。 (第三次發酵)

   (可直接整形後放在烤盤上做最後發酵,完成後直接用烤箱烘烤)

朝日免揉麵包 (5).jpg  

7. 剪一張烘焙紙蓋在上方(避免麵團表面沾附水氣),開小火烘烤至底部可與鍋子分離。

朝日免揉麵包 (6).jpg  

8. 將麵糰倒扣到烤盤上,改用預熱好的烤箱烘烤,190度,約20分鐘。

朝日免揉麵包 (7).jpg  

完成! 阿光回家看到後跟央央說,你看是烏龜耶~~

朝日免揉麵包 (1).JPG    

-------------------------------------------------

初二回基隆也做了一次,沒有朝日平底鍋可用,改用媽媽煮火鍋的鍋子 (比較厚,保溫度較好),沒有KA攪拌機,全程手揉,將所有材料揉勻即可,而且臨時買不到奶油改用沙拉油,一樣很成功喔~~

這個方法真的很方便,只是需要等比較長時間發酵,後來又製作了好幾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