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煉乳麵包 (1).JPG  

前陣子買了一瓶煉乳來配草莓,草莓早已吃光光,煉乳卻還有一大罐,決定拿來做麵包,參考了肉桂打噴嚏的香濃煉乳奶油吐司,完成了兩款香軟的煉乳麵包,央央這次超捧場的唷!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牛奶 200g、煉乳 40g、糖 30g、鹽 5g、即溶酵母 5g、奶油 30g

塗料:

奶油 40g、煉乳 40g

作法:

1. 把除了奶油之外的材料到乳攪拌機裡低速混勻。

2. 成團後,慢慢小塊小塊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混勻。

3. 攪打或是手揉至麵團可拉出薄膜,裂口平整。

4. 第一次發酵60分鐘。

5. 取出整形滾圓。分成兩部分,一部分要做吐司,另一部分想要做成牛角麵包的形狀。

    牛角麵包一個麵團60g,我做四個,其他麵團再平分成兩分用來做吐司 (我的吐司模很小)

6. 蓋上濕布休息15分鐘。 趁此時將塗料奶油與煉乳拌勻。

7. 牛角麵包部分:揉成水滴狀後,桿開成三角形(約0.2cm厚),塗上塗料,由寬處往窄端捲起。

    吐司部分,把麵桿成長方形,塗上塗料後捲起,放入吐司模中。

8. 最後發酵60分鐘。

9. 入烤箱前表面塗上蛋液。

10. 牛角麵包 190度烤約12分鐘。

      吐司,170度烤約20分鐘! (我是用190度烤,表面太焦了) 或是上火170度,下火190度烤18~20分鐘。

 

看起來是牛角,但吃起來是鬆軟的麵包唷! (技術很差,只有一個看起來是比較漂亮的牛角形狀。)

煉乳麵包 (3).JPG  

 

土司也捲得七零八落的,我的桿麵功力真的需要多練練。 不過麵包還是好吃喔!這次的配方比之前做的 (點我) 更接近市售的麵包的口感呢! 真的非常香軟,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