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圍爐.JPG  

這個月的重頭戲,就是過年囉~~~~~

開心領紅包

央央領紅包2.JPG  

來比較一下去年霸氣領紅包! (去年過年記錄在這裡唷!來回味一下吧)

 紅包拿來.JPG  

牙齒長了12顆囉!上下左右四顆前臼齒都長出來了。體重的話維持在11.4公斤上下,身高沒有特別量。

來看看這個月在家裡都在玩什麼吧!

過年前用朝日免揉麵包食譜做了黑糖蔓越莓麵包 (做法可以點我唷) ,給央央吃的時候,他只對裡面的蔓越莓有興趣!只拿蔓越莓來吃,蔓越莓吃掉後就要下一個,但是我跟他說要把麵包吃完才行,他就會一股腦地把麵包一次塞進嘴巴裡。 (實在是...)  但這樣算是還能接受此麵包,因為如果是不想吃的東西的話不吃就是不吃。

1Y7M (1).jpg  

前年聖誕節的骰子現在變成央央的墊腳石,站在上面來搆原本拿不到的東西!像是玩門鎖! 他很愛鑰匙,每天停好車,下車要回家的時候就會要鑰匙去玩,一定要給他拿就是了!我們有時會先到一樓信箱看看有沒有信件或包裹,拿了之後再上樓。有一次給他鑰匙後,我看他已經握住信箱的小鑰匙 (感覺就是要去開信箱的樣子),但是阿光直接感應了後就按了九樓,結果電梯門一開,不是央央預期的一樓,他整個大哭,不要回家!一直要再去搭電梯,我只好再陪他搭到一樓,開了信箱再上樓。 進家門之後之前都是 "啊啊啊"的要去開電腦聽 " five litte ducks",現在則是改成玩鑰匙,就像下面照片這樣!

1Y7M (9)  

這個..... ㄟ..不知道電視後面到底有甚麼吸引他的東西?

 

1Y7M (3).jpg  

很愛把自己躲在衣櫃門後面,但是不是要玩消失遊戲。就坐在那,然後要把門關起來...  (爆笑錄影在這裡)

1Y7M (4).jpg  

元宵節的時候,在家裡提了從基隆拿回來的可愛小羊燈籠,但是他對會發光和變色的燈光比較有興趣。

1Y7M (5).jpg

1Y7M (6).jpg  

超愛拖地,看來以後家事可以交給他了。會自己去浴室把拖把拿出來拖不停。(有了掃地機器人之後,我超少拖地的 ^^",幾乎沒有在央央在家時拖地,因為一定會造成浴室大混亂的,都是趁他去阿嬤家的時候拖地)

1Y7M (7).jpg  

會自己量體重,知道要先按側邊的按鈕,然後聽到嗶一聲後站上去,等到嗶嗶兩聲就是好了。 (拖地拖到一半,順便量一下體重)

1Y7M (8).JPG  

以上就是滿一歲七個月的紀錄~~

又想到了一些,來補充一下!

我們覺得央央身上有裝"拜拜"雷達,開車或走在路上,有時候他會突然做出"拜拜"的動作!這時只要注意看一下周遭,就會看到"廟",不管大小,或是廟的牌樓也會拜。某次從大潤發買完東西出來要上車時,他突然就拜拜了起來,我們想說到底是在拜啥?結果一看前面發現,出口對面有一個隱身在民房中的小宮廟! 來大潤發這麼多次,從來沒有注意到!在家裡看到神桌馬上會大拜特拜~~

睡覺的部分呢,現在都是阿光跟他睡,因為如果是我跟他睡的話,他喝完ㄋㄟㄋㄟ沒有順利睡著的時候,都會玩起來(想要開燈、玩百葉窗等),但是阿光跟他睡時好像不會有這個困擾,之前有是會自己開門出來,但是後來阿光就鎖門,他發現門鎖住後就會回到床上翻滾一陣,之後找到好位置就會睡著!我問阿光都怎麼陪睡的,他說就讓他自己拿奶瓶自己喝,阿光就不理他,自己裝睡;如果那天白天玩得比較累就會直接睡著,如果喝完沒睡著就會起來找蓋子,然後把奶瓶放好,但是他還蓋不太準,所以有時會玩起來,因此阿光看他喝完想要找蓋子時就會直接把奶瓶拿走蓋好蓋子,之後就繼續裝睡不理他;央央就會自己在床上爬來爬去找個好位置睡著(已經放棄去開門出來了),阿光裝睡大多時候都是真的睡著(比央央還早睡著)。所以現在很規律的都九點半、10點入睡,去睡覺前還會跟我比"bye bye",再進房間關門,然後早上可以睡到8點多,我們叫他才起來! (所以我要自己定鬧鐘才行了)

有時候自己很認真在玩某個東西時,會一直發出 "汩汩汩汩、汩汩汩汩......" 的聲音,很有趣~

吃飯的話,感覺有吃得比較多一點,喜歡吃的食物也變得比較多了,除了青菜之外,也蠻愛吃魚和蛤蠣的。

有時候還是會耍脾氣,把東西用力丟到地上!

這個月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