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鳥花園 (36).JPG  

每個周末都懶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尤其這兩天一掃之前的陰雨冷天氣,鋒面通過後,天氣180度大反轉,從10幾度的雨天變成20幾度的大晴天,不出去走走實在是太墮落了!因此我們今天去了楊梅的森林鳥花園,不是太大的園區,但規劃得很不錯,非常多親子友善設施,溜滑梯非常好玩,鳥兒們也很漂亮,非常不錯的地方呢!

從新竹開車過去大概40分鐘,我們約10點45抵達,第一和第二停車場都已經滿了,只好停在最下面的第三停車場,但這時第三停車場車還不多,等下午要離去時,停車場已經幾乎都滿了。

假日入園費用是150元,其中100元可抵消費。餐廳到下午2:30前的預約都滿了,所以這次沒吃到餐廳。園區禁帶外食,我覺得這點不是很合理, 園區內雖然除了餐廳之外,還有販賣餐點的"鳥食堂" (賣義大利麵、炸物、飲料) 與"柑仔店" (賣厚片和飲料與便當),但選擇實在很少,價位也非常高貴,且一點左右便當就賣光光了!

一進園左邊是洗手間和淋浴間以及哺乳室,規劃得很好,洗手間有給小朋友使用的小馬桶,親子廁所裡有小馬桶和尿布台,淋浴間應該是給玩沙的小孩子用的,外面還有吹風機,非常貼心。

森林鳥花園 (24).JPG  

右手邊是個小迷宮,我們是最後要離開前才進去玩,央央在裡面跑來跑去又玩了一陣。

森林鳥花園 (22).JPG  

森林鳥花園 (18).jpg 森林鳥花園 (19).jpg  

迷宮旁邊是沙坑,但是是濕的沙子,所以就沒讓央央去玩了。

森林鳥花園 (23).JPG  

央央第一個玩的是這個小溜滑梯,超滑的,會直接溜到地上!

森林鳥花園 (1).jpg  

旁邊有兩隻跳跳馬,央央也很有興趣,不過這裡主要是休息區,所以人蠻多的,央央有點害怕。雖然很幸運地佔到一個位置,在這邊吃了一些餅乾,玩了一下後我們決定去探索其他區域啦!

  森林鳥花園 (26).JPG

這間是餐廳,沒有先預約,吃不到,裡面有一間遊戲屋,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森林鳥花園 (25).JPG  

往餐廳旁邊的斜坡走上去可以到彩虹滑梯的入口,上面還有森林小學堂,但是沒有開放,這上面也有一些座位,下面很多人,這裡目前完全沒人唷!我來探了一下路,順便從彩虹溜滑梯滑下去,還蠻快速的,很好玩。

森林鳥花園 (11).jpg  

我們中午就在這裡找到一個不錯的位置,樹蔭下很涼爽。

森林鳥花園 (21).jpg  

看到正在脫殼的不知名蟲,和螳螂。 (門票可以摺成鳥)

森林鳥花園 (8).jpg  

從彩虹溜滑梯出口左側小門,是往下通往鳥園的路,當然這裡也有個溜滑梯,是磨石子做的,還蠻寬的,大人也可以溜,所以我就跟央央一起溜啦!在這邊又玩了一會兒。

森林鳥花園 (2).jpg    

之後稍微吃了午餐,又來玩了一下,這次就讓央央自己溜囉!

森林鳥花園 (9).jpg

來到中間的另一個平台,這裡有黑板可以畫畫,也有小攀岩區,和稍大的廣場可以玩車車,園區有提供好幾種不同的車子給大家玩唷! (我原本以為是其他遊客自己帶的車子呢,後來發現好像不是)

森林鳥花園 (35).JPG  

央央看到空的就要坐上去,這台是搖搖車,而且比較大,根本不適合他。玩一玩之後發現另一台空車,央央也是馬上坐上去,這台就比較適合他玩啦! (沒拍照)

森林鳥花園 (5).jpg  

另一台滑板車。

森林鳥花園 (10).jpg  

然後有另一個黑板上面放的是各種形狀的彩色軟磁鐵,央央現在對可以吸住的東西還滿感興趣的 (平常都玩家裡冰箱上的磁鐵),所以在這裡也玩了一陣子。蒐集一堆後再一一貼到黑板上。

森林鳥花園 (4).jpg  

鳥食堂就在這一層,後來我們在這買了150元的炸物和55元的可樂,總共205元,用兩張門票抵掉200元,等於只要再付5元就可以了。炸物拼盤有脆脆的薯條,小顆的一口花枝丸、銀絲卷一條和鑫鑫腸,可樂是一般寶特瓶可樂 (外面是賣30元)。

森林鳥花園 (34).JPG  

要再往下才是鳥園,此時又出現另一座粉紅溜滑梯,這個最後一段較為平緩,所以無法一次就溜到底,大概會停在最後1/3的地方,要自己走~

森林鳥花園 (6).jpg  

下面這個平台有許多鳥籠,裡面有漂亮的鳥類,維護得蠻好的!

森林鳥花園 (29).JPG  

森林鳥花園 (13).jpg  

最大的鳥籠每日只有兩個時段開放進入參觀( 11:30及14:30),每次開放30分鐘,可以超近距離看到鸚鵡。 央央對這個水池裡的"鴨子"比較感興趣。他現在只認識 "啊啊啊..." 這種鳥。

森林鳥花園 (14).jpg  

特別吸引人的是這隻超大的鳥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森林鳥花園 (15).jpg  

這裡有個還不錯玩的樹屋,小朋友在上面跑來跑去,可以到鳥籠那近距離隔著玻璃看鳥,也有溜滑梯。可惜央央太小了還不適合玩,只能玩旁邊附屬的這個小小滑梯,超滑的唷,是會飛到地上的。

森林鳥花園 (28).JPG  

森林鳥花園 (7).jpg  

玩一玩突然趴地上不起來。

森林鳥花園 (20).JPG  

這層平台就是"柑仔店"的所在地啦,便當雖然要110元,但是1點左右就賣光光了,只剩下厚片土司和飲料而已,所以想吃便當的人要早點來買唷!

森林鳥花園 (27).JPG  

經過一排各式各樣漂亮的鳥類後,有個可愛的拍照區,戴上鳥羽毛裝飾的帽子拍照。

森林鳥花園 (30).JPG  

森林鳥花園 (12).jpg  

再往下走還有其他鳥類可以觀賞,像是紅腹雉雞、黃腹雉雞、長得很像鴯鳥的火雞,和白色孔雀等,這裡的鳥都照顧得蠻好的。羽毛都好鮮艷漂亮。最後一部分園區目前休養中,沒有開放,漂亮的孔雀就在裡面。

森林鳥花園 (16).jpg  

沿著旁邊的路往上走後往下望的景色,下面有個小小平台,有兩張大桌椅可以多人一同用餐,旁邊附設小洗手台,非常方便,園區規劃周到,座位區附近都有小洗手台。

森林鳥花園 (31).JPG  

來到另一區的菜園,對面是波斯花田,還有個小小木屋,這區在鳥食堂的後下方,人少很多,這裡也有座位,找不到座位時可以來這邊看看。

森林鳥花園 (32).JPG

花海中的小小木屋。

森林鳥花園 (33).JPG  

森林鳥花園 (17).jpg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央央這年紀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溜滑梯、小車車等等。園區很整潔,維持得很好,門票也能折抵部分消費,蠻推薦的唷! (我們約10:45抵達,玩到下午3:30左右)

森林鳥花園

官網:http://www.forestbird.com.tw/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97號之1(揚昇高爾夫球場旁)
電話:03-589-9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