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  

央央這禮拜跟阿公、阿嬤去日本玩啦~~日本櫻花盛開,超美的!

滿一歲八個月囉,來看看這個月都在玩什麼吧!

因為每天在店裡看大家工作,車子來換電池時,叔叔伯伯們會指揮車子停放位置,所以央央在停車場看到車子,也會做出"來來來"的動作,超好笑的! 有一次去接他的時候,他從店裡衝出來,拿了放在門旁的三用電錶,要去量車子,看來以後可以當小幫手了~~

二月去神戶前把早上的親餵也斷了,但是有時候他還是會想到要來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一開始以堅持不給他喝,弄些別的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但某次我心血來潮,想說再給他喝一下看看會如何,一開始他還有點怕怕的 (央央內心OS:什麼?真的要給我喝嗎?),好像有點忘記怎麼吸奶,不過很多就找回那感覺了,之後就越發頻繁的討奶,尤其是一早起來的時候,剛開始我都有認真的爬起來弄其他食物給他吃,後來有幾次實在很累,就直接給他吸奶了;但是沒有給他喝很久,就會找藉口要把ㄋㄟㄋㄟ收起來 (ㄋㄟ痛痛之類的),但這時,他手指就會比 "1",(要再喝一次的意思),實在是很可愛! 後來如果玩玩具,或是吃零食什麼的,跟他說好了唷,要收起來了,他如果還想再玩(吃)的話,也會比 "1",有時會兩隻手一起比,搭配祈求的閃亮亮眼神,實在是很難拒絕呀!

1Y8M (1).jpg

因為每次幫央央換尿布時,他都會動來動去,想要拿屁屁膏出來玩,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某次就弄了一些乳液在他手上,讓他自己擦之後,他就愛上了,加上可能每天早上看媽媽擦乳液的關係,現在看到乳液就會要用。(比"1")  [還會拿粉撲撲我的臉~]

1Y8M (2).jpg  

吃飯還是很不OK,吃沒幾口就開始玩,不然就是掙扎要離開餐椅,有時狠下心不理他,跟他說碗裡的東西要吃完才行,他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吃幾口,但總是無法吃完,有時不吃就是不吃;只好讓他下來,但又會爬到我腳上來要玩餐桌上的食物,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有幾次中午還在餐椅上哭一哭後,竟然睡著!(這是甚麼絕招!?)

1Y8M (4).jpg  

某次用沙發靠背把他圍起來後,就愛上這個遊戲,兩三天就要玩一次。

1Y8M (5).jpg

還會爬到沙發背上爬行~~  XD

1Y8M (6).jpg  

拿鑰匙想要開沒有把手的抽屜~~

1Y8M (7).jpg  

很愛搶電話來聽,聽電話時表情超認真,卻不會發出任何聲音;某次終於對電話那頭的人有回應,一直不斷的ㄚㄚㄚㄚ...,據我媽說,如果認真跟他說話就不會有任何反應,但是學他一樣ㄚㄚㄚ的叫,央央就會ㄚㄚㄚ的回應~~ 可以持續5~10分鐘吧~~~

1Y8M (3).jpg  

本月新玩具,美國 Petit Collage疊疊樂方塊盒。因為想說央央很愛堆東西,因此這個很適合他玩,不過..... 小孩跟你想得不一樣 一下子把它拿在頭上做拜拜的動作 (也會拿其他的玩具),應該是平常在店裡看阿公阿嬤拜拜的關係,實在很有趣。

1Y8M (8).jpg

或是當火車推~~~ 

感覺對大、小還沒有概念,隨意亂堆疊或是套在一起。然後2號小盒子在我不在家時,被咬得爛爛的了 (阿光都沒有一直認真看著他!) 

1Y8M (9).jpg  

不知為什麼很愛洗碗機下面的的這個小集水槽(我們沒有在用洗碗機),把它當抽屜用!之前還想把柳丁裝進去~~   XD

1Y8M (12).JPG  

很愛看我們在看的書,上上禮拜我在問阿光paper的內容,他硬是要來湊一腳,把paper搶走,還看得很認真的樣子!會指著上面的字,發出 "嗚嗚嗚...."的聲音。

1Y8M (13).JPG  

不知為什麼硬是要拿指甲刀來剪我的指甲~~ 當然他不會用,但是還是好可怕!

1Y8M (11).JPG  

睡覺的部分,上個月寫完「可以睡到8點」之後馬上就破功,又變成六七點就起來要喝奶,我也不掙扎了,就躺在床上讓他喝(實在是很難爬起來弄東西給他吃);之後晚上睡覺也很少喝完ㄋㄟㄋㄟ就睡著,大部分都喝完沒睡著,而且他現在會鎖門、也會開鎖了,所以鎖門沒用,他會自己開門出來!都要搞一陣才會睡著~

爸爸沒洗澡也一起睡著~

1Y8M (10).JPG  

還是很愛看車子,尤其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會馬上衝到窗戶邊去看~~ (垃圾車也會)

 1Y8M 愛看車子  

雖然沒有一回家就要聽 "ㄚㄚㄚ...( the five little ducks)",但是玩一玩時會想起來,現在超熟練地爬上爸爸的椅子按滑鼠。

 1Y8M 愛按滑鼠  

 趁著央央不在家,布置了這個磁鐵貼貼區,買了軟性白板搭配買了很久沒用的壁貼來裝飾,希望央央回來會喜歡玩~~

1Y8M (14).JPG  

本月新增發語詞: "哇~~~~",邊玩邊發出哇~哇~的聲音。 

換尿布的部分,如果自己指著尿布表示要換的話,大概有90%以上是便便了,或是尿尿太多~~

本月遊玩紀錄:

【楊梅】森林鳥花園

【玩具】1Y8M 美國 petitcollage 疊疊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