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梗甜 (15).JPG  

Terrier Sweets 小梗甜點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2號(廣三sogo後面)
電話:04-23198852
營業時間:12:00~20:00

提供wifi、只收現金、無服務費

小梗甜 (1).JPG  

去台中當然要問一下依婷有沒有空啦!剛好這周是實習的空檔,所以就一起去吃好吃又超漂亮的甜點囉!小梗甜在我口袋名單裡很久了,其實他剛開幕時就在莉塔的blog看到了,華麗的季節限定千層,女生看了會尖叫的那種,但是價格實在好貴呀!所以我一直沒去,而且後來去台中的機會也不多,且多在假日,又要帶著央央,實在是很不適合來這種店。這次沒有央央,再不來的話,要何時來呢?  

小梗甜 (18).JPG  

依婷前幾天先預約了下午一點的位置!小梗甜離目覺三店不遠,google map上是說距離800公尺,我慢慢散步過來大概5~10分鐘吧!中間還經過了原本想要入住的承億文旅 (後來住了逢假附近的日租套房,房價便宜一半)。

小梗甜 (20).JPG

算是一樓座位,二樓也有位置,但是我沒上去。

小梗甜 (3).JPG  

洗手間在最內側,布置得很可愛的空間。

小梗甜 (2).JPG  

Wifi密碼就寫在黑板上,其實就是電話號碼啦!

小梗甜 (4).JPG  

Menu一面是飲料,另一面是甜點的介紹,不過手寫字體不是很好辨認。各式咖啡和鮮奶茶價位約140元、碧綠茶系列一壺是180元、德國花草茶有兩款,一壺150元、冰茶系列是130元。甜點櫃裡的甜點價位,每個140~150元;特殊的甜點,如季節限定千層,一份是240元。

小梗甜 (5).JPG 小梗甜 (6).JPG

小梗甜 (7).JPG  

因為已經喝過咖啡了,而且最近不知為什麼喝完咖啡都會有一點反胃的感覺,所以點了桑莓鮮果茶 (可以回沖唷)。依婷點了碧綠茶系列的熱情島嶼(花香、百香果、芒果),雯起香氣十足。

小梗甜 (13).JPG  

焦糖白摩卡,點點的杯子好可愛唷!

小梗甜 (12).JPG  

甜點的部分,除了季節限定千層外,我們又到蛋糕櫃前選了三款。每一個看起來都超漂亮的,超好好吃的樣子呀!

小梗甜 (17).JPG 小梗甜 (19).JPG  

這款上面點綴著玫瑰花瓣的是 - 17歲!主要內容是 Mascarpone 慕斯、玫瑰覆盆子果凍、蜂蜜蛋糕、食用玫瑰

小梗甜 (8).JPG 小梗甜 (9).JPG

斷面秀,底層是蜂蜜蛋糕,Mascarpone 慕斯中間夾著玫瑰覆盆子果凍!上方的玫瑰花瓣中間還藏著草莓呢!

小梗甜 (22).JPG  

純粹 - 百香果奶油餡 + 哈密瓜慕斯 + 芝麻蛋白霜。

這款是我選的,實在太漂亮了,而且我喜歡酸酸甜甜的百香果。上面的蛋白霜,雖然適應脆脆的口感,但是味道跟棉花糖一模一樣!!好久沒吃棉花糖了,讓人好驚喜。

小梗甜 (11).JPG

最外圍的百香果醬,酸酸甜甜,中和四周那一層的奶油餡的甜膩,中間是好吃的哈密瓜慕斯與蛋糕體。

小梗甜 (14).JPG  

2F 陽台 - 開心果碎 + 白蜜桃 + 金桔。 這款是依婷選的,像球一樣的蛋糕,我想會取名為陽台是因為外圍包覆著綠綠的開心果吧!就像種滿綠色植物的陽台一樣。

小梗甜 (10).JPG

切下去時的手感和視覺有很大的落差,原本以為會是硬硬、脆脆的感覺,沒想到是QQ、軟軟的(因為是慕斯嘛!) 內容層次非常多,分成上下兩層,比較特別的是下層的檸檬凍,超級酸的,還好我吃的時候是連外圍的慕斯、蛋糕一起入口,所以有稍微中和一些,不過酸味還是非常突出。 (但剛剛看了這款蛋糕介紹後,發覺應該是金桔才對,不是檸檬)

小梗甜 (21).JPG  

季節千層,真的超美的啦~~~ 每一個元素都超好吃 (千層、優格冰淇淋、草莓、醬汁、玫瑰花瓣也是可以吃的唷)!不過份量真的不多!

小梗甜 (16).JPG  

之前因為覺得價格太高而一直在口袋名單中,但是來過之後完全了解這價位絕對是值得的,每款蛋糕都非常費心製作,不管是視覺和味覺都是無比的享受。

延伸閱讀:

目覺咖啡三店

甜忌廉甜點店 - 華麗下午茶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