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 (22).JPG  

今日啟用我們的JR Pass 搭乘新幹線往熊本出發囉!由於昨天實在太累了,所以決定今天要睡飽飽再出發,因此我們約早上10點在博多車站見面,搭乘10:20的新幹線,從博多到熊本班次很多,而且只要30分鐘即可抵達,非常快速! (今天熊本一日遊,交通全靠超雄,他真的超強的,感覺像是之前有來過一樣!)

熊本城 (14).JPG  

不免俗地來跟新幹線合照一張。

熊本城 (13).JPG  

雖然只有短短半小時車程,但還是要"野餐"一下,才有出遊的fu~ (特別從台灣帶去的日出鳳凰酥,土鳳梨酥裡包鹹蛋黃,好好吃~~)

熊本城 (2).jpg  

來到熊本,到處都可以看見 くまモン,當然要來拍張照啦!(央央手上拿的是什麼呀?)

熊本城 (15).JPG  

先去觀光案內所買市電一日卷,一日卷有超多種,大家可依需求購買。買票這種事就交給大頭和超雄了,我還是去隔壁的名產專賣區逛逛比較實在。

熊本城 (5).jpg  

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400元,只能搭路面電車的一日卷,憑一日卷熊本城門票有折扣喔!一樣是刮刮樂形式的票卷,自己刮除搭乘日期。

熊本城 (19).JPG  

在便利商店買了綠色的可樂~~ 好像是有甚麼草類萃取物的樣子,喝起來味道沒有太大的不同。

熊本城 (16).JPG  

因為我們搭的是新幹線,新幹線車站與JR車站是不同的,要走地下道過去,傻傻地的跟著資訊小天使超雄前進就是了!

熊本城 (17).JPG

往熊本城要搭乘一段路面電車,等車的地方就在車站這一側,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路面電車只有兩節,車廂內空間也不大,人多時好擠喔,帶推車還蠻不方便的,上車最好要收起來。央央一開始還很開心的看外面,結果沒一會兒竟然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還睡超熟的!

熊本城 (18).JPG  

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熊本城,沿路綠樹如蔭非常涼爽,舒服!

熊本城 (6).jpg  

入口其實是在熊本城的背面。 (提早進入午睡的央央)

熊本城 (20).JPG

往上走一段後會先到一家小紀念品店,隔壁賣的糰子好好吃~~ 有三種不同顏色的皮,但是裡面都是包地瓜,熱呼呼的唷!

熊本城 (21).JPG  

終於來到熊本城正面,熊本城和姬路城、大阪城並稱三大名城,特色就是與白色姬路城成對比的黑色外觀!(周央央前兩個禮拜才去姬路城看櫻花,現在又來到熊本城,一下子就蒐集到兩個名城)

熊本城 (23).JPG  

在外面廣場拍了照片後,也該進到城裡逛逛啦! 推車無法進入,也該是時間把央央叫醒啦!要爬到最上面的天守閣有六層樓,上去後視野很寬廣呢!每層樓都有熊本城相關介紹與文物,可以慢慢欣賞。

熊本城 (12).jpg  

熊本城 (7).jpg  

接下來去隔壁的另一個殿閣參觀,完全是塌塌米的地板,所以要脫鞋,是日式的房間,也展示一些遺跡,另外有個大房間的屏風和天花板金箔繪畫,超級漂亮的,有解說員解說,不過是日文,完全聽不懂。解說牌上寫若松之間,門上的繪畫以松樹為主題。

熊本城 (9).jpg  

這一間是昭君之間,繪畫描述我國四大美女之一 - 昭君出塞圖。

熊本城 (8).jpg  

最後有可以動手玩的小操作遊戲,建築工法的縮小版,卡榫、接合之類的。央央在這裡玩到不想走~

熊本城 (4).jpg  

又來個到此一遊照~~ 觀光景點都會有這種人形立牌可以拍照~

熊本城 (24).JPG  

等待爸爸去拿推車回來,跟小軒阿姨一起吃餅乾。

熊本城 (11).jpg  

時間也到了下午一點,該離開去吃中飯了,離開熊本城之前剛好看到這個熊本城公仔,他已經要回去休息了,大頭幫我們把他攔截下來拍照~

熊本城  

走回電車站的途中,彎進來"櫻花馬場 城彩苑"逛逛,集合許多伴手禮賣店,買了馬肉肉燥、柚子胡椒、熊本拉麵名店大黑屋的拉麵、好吃的蝦餅。大頭買的抹茶紅豆冰才250日圓而已,很大一碗,好便宜喔!

熊本城 (10).jpg  

亂逛之後發現一家賣新鮮果汁的賣店,買了草莓牛奶 (這家店主打草莓,還有草莓香蕉等各種奇怪組合的草莓飲品),草莓牛奶好好喝~

熊本城 (27).JPG  

大概在這裡又耗了快一小時吧,才繼續往電車站前進,要去吃馬肉料理囉~~~

熊本城 (25).JPG 熊本城 (26).JPG  

大黑屋拉麵實物照~ (我拿了好古早味的碗公來裝日本拉麵 XD)

IMG_0269.JPG  

相關連結:

熊本城官網

熊本市電

2015.02 姬路城半日遊

繼續閱讀:

Day2 熊本一日遊 - 【勝烈亭】超級好吃的炸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