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出發去由布院住溫泉旅館啦!光是北九州就有非常多有名的溫泉,像是別府的大分溫泉、靠近阿蘇火山的黑川溫泉、還有就是當選日本女性最想泡的由布院溫泉啦!考量交通以及帶著一位小人後決定去由布院溫泉;可以搭乘九州的特色火車 - 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之森為全車指定席,一定要先劃位喔,我們第一天下午要劃位時,去程已經完全沒有位置了,因此畫了回程12:09分的車次,但是,不知為什麼回程時搭的並不是由布院之森列車!只是一般的由布號,好奇怪,我看車次時間12:09這班車是由布院之森呀??總之,沒搭到由布院之森好可惜呀~ (剛剛再仔細看一次車次表,結果剛好4/20~4/24 這幾天 由布院之森2號停駛,改由一般車代替,哭哭~)

由布院之森時刻表  

因為沒劃到去程的位置,所以出發時間變得很彈性。而且最早的直達車是12:20博多車站發車,直達車程約2.5小時;或是10:42博多出發的到久留米,換車到日田,再等12:35到由布院的車;第三種方式是完全走另一條路線,10:43博多到小倉 (新幹線) 到大分再到由布院,大分車站剛蓋好,好像很漂亮的樣子,所以後來我們決定走這個路線,到大分車站去逛逛。 因此10:20一樣在JR筑紫口會合後吃出發,很開心的搭上往小倉的新幹線,咻一下就到小倉了 (17分鐘) 但是就在我們要出新幹線車站時被擋了下來,因為 JR 北九州Pass是不能搭博多到小倉這段新幹線的 (票上面有寫,但是沒人注意到),如果要繼續相同的路線就要補票2500日圓/人,不然就只好回博多了,大家不想多花這個錢,時間上也來得及回去搭12:20值達由布院的車,所以我們在小倉新幹線車站裡晃了一下,逛一下賣店後,又搭車回博多,真是太搞笑了呀~)

小倉    

 由布院 (2).JPG  

總之順利坐上了往由布院的列車,午餐原本想說到大分車站再吃,因此只準備了一些零食,以及昨天在熊本買的馬肉生魚片,只好先這樣囉!

由布院 (3).JPG 由布院 (6).jpg  

中午時刻又到了央央睡午覺的時間,給他喝準備好的配方奶,喝一喝之後就睡著啦~~ 睡超久的。

由布院 (7).jpg  

快到由布院時因為我想上廁所,因此把央央叫醒,結果他眼睛睜開沒一下子又閉起來,把它放在座位上讓他自己坐著,結果繼續睡~~ 超愛睏!

由布院 (4).JPG   

下車後先到今晚要住宿的溫泉旅館 - 百合 check in,稍微休息一下後才出發去逛熱鬧的商店街,慢慢往金鱗湖散步過去。

(待續...)

 

繼續閱讀:

Day3 由布院湯之平街道 - 好吃又好買~ & 金麟湖風景

【由布院住宿】旅館 百合 - 一泊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