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  

這個月央央去日本玩了兩趟,真是爽翻了!可惜他長大後不會記得。4/6~10 和阿公、阿嬤去關西玩了一趟,回來後一個禮拜 4/17~22又和爸爸、媽媽去九州玩。

前幾天量身高(現在已經知道量身高要乖乖靠牆站好了),已經85~86公分了! (之前都在80出頭而已);也很會量體重,問他要不要量體重,會自己去搬出體重計,開機後,等歸零再站上去,聽到"嗶嗶"兩聲之後知道量好了,可以下來了!然後比著體重計發出"阿~" (央表示:來看是幾公斤。) 體重還是在11.5公斤左右。

依舊沒有很愛吃正餐,超愛各種水果,吃超多西瓜的!不過竟然愛吃爸爸煮的排骨魷魚螺肉蒜湯!重口味的。

1Y9M (13).jpg  

這是什麼好笑的嘴~ (嘟超久的說~)

1Y9M (14).jpg  

本月代表 - woodypuddy 蔬果切切組!之後再寫一篇專文介紹。

我是這次去九州前在amazon.jp買的,先寄到大頭家,九州行的第四天下午行程就是到大頭宿舍喝下午茶,順便把amazon上買的東西帶走。當時拍完照後馬上就拆開來玩啦!央央那時候還不太會切,會用兩隻手握住刀子,也不會對蔬菜上的切線方向,要大人幫忙才行。(感謝小婷照片)

因為玩的時候我們會順便說這是蘿蔔、這是玉米、蘋果等等,他竟然剛好發出很正確的"蘿蔔",大家超開心,反應超大,結果他回來之後的好幾天都一直不停的說"蔔蔔、蔔蔔..",現在這個玩具已經更名為"蔔蔔"了! (你要不要切蔔蔔?)

蔬果切切組  

他會自己把不同的蔬果分別組好後再用刀子切,茄子、紅蘿蔔這兩個中間那塊是有方向性的(一邊大一邊小),央央也可以正確地接好。 

 1Y9M (2).jpg

感覺他會把喜歡的玩具放進小紅車車後面的行李箱裡~

1Y9M (6).jpg

玩了兩三個星期後,現在會一手扶住蔬菜、另一手拿刀子對準接合的地方切下去了!

1Y9M (3).jpg

玩一玩突然把他們都弄 (用腳踢) 到沙發下面去,或是塞到沙發椅墊下面或是縫縫裡。  XD (小孩和你想的不一樣,自己發明新玩法 partI)

1Y9M (4).jpg

再想辦法把他們拿出來~~ (之前會去浴室拿長長的拖把來弄)

1Y9M (5).jpg

放到保溫瓶裡~

1Y9M (16).JPG

1Y9M (17).JPG

 

謝謝大頭叔叔送的可愛木製小飛機~ 超有質感的

1Y9M (1).jpg  

繼上次想要把自己關進衣櫃後,這次想要坐進六人份電子鍋裡! 結果卡住出不來~~  (跟阿公、阿嬤去日本時,阿公買了兩隻恐龍模型回來給央央玩,平常我是把它們放在電視旁邊,但是央央一直把它們放到廚房地上那個沒在用的電鍋裡)

1Y9M (7).jpg  

學媽媽戴隔熱手套拿東西。難怪他之前有用兩隻手小心的捧起玩具的動作!就是在學這個啦! (媽媽恍然大悟)

1Y9M (8).jpg    

趁爸爸不注意把錢都拿出來揉爛好開心!

1Y9M (9).jpg  

手指有點小破皮紅紅的,我拿一個OK繃幫他貼,但是貼了之後覺得手指很難活動,一下子就想要撕下來了!不過馬上又去拿新的OK繃想要再撕開!

1Y9M (10).jpg  

現在超會比 "1",想要做可能會被拒絕的事的時候就會比"1"。

1Y9M (11).jpg

愛穿大人的拖鞋~ 還指定要穿這雙~

1Y9M (12).jpg  

另一個玩具,積木時鐘組~ 已經拿出來玩1~2個月了吧!從慢慢認識圖案,到可以配對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一個個放到正確的形狀裡了(不過心型、三角形這種要靠運氣,無法準確放入,跟他說轉一轉,雖然會轉,不過還是放不進去) 因為還沒教他認數字,所以他都會堅持圖案面朝上。

1Y9M (19).JPG  

會把小積木疊起來後推倒,某天突然把熊貓玩具放在兩塊小積木上面。(小孩和你想的不一樣,自己發明新玩法 partII)

1Y9M (20).JPG  

原本想讓他跟站在積木上的小熊貓一起拍照,結過意外拍到這個 "嘎輪筍"的表情,超好笑!

1Y9M (23)  

媽媽布置的磁性白板玩樂區,剛開始的幾個禮拜還蠻愛玩的,順便教他認識各種圖形,後來就不受控制的自己亂弄! 幾何形狀的磁鐵變成拼圖的功能~ (小孩和你想的不一樣,自己發明新玩法 partIII)

1Y9M (21).JPG 

爸爸拍到的可愛照片~ (其實是想要搶相機)

1Y9M (24)  

上個禮拜發生一個有趣的事:有一天去大潤發買了有機玉米筍(還帶有外殼的),回家後想說來燙幾根給央央吃,他看我在撥玉米筍,也哭著要剝,想說雖然會弄得很亂,但是可以訓練他的小手,就也給他一根幫忙剝。周末回基隆,晚餐去吃家裡附近的海鮮餐廳,有一道熱炒裡面有蔥段,想說是綠色的他應該會吃 (都不吃其他東西),就拿了一根到他碗裡,過了一下子後想說他怎麼都不吃,一直拿在手上,結果他在"剝蔥",撥開之後還用很疑惑的表情比"沒有"的手勢! 真是笑死我了~~  這是蔥,不是玉米筍啦!

問他幾點鐘的時候,如果在客廳就會抬頭看時鐘。 早上在房間問他,他就看自己的手腕,然後抓我的手,看我的手腕,然後比"沒有"。(哈哈哈) 只有叔叔有戴手錶,媽媽沒有戴。

本月玩樂紀錄:

4/6~10 央央遊關西

4/17~22 輕鬆遊北九洲

【玩具】1Y9M - Woody Puddy 蔬菜切切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