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車站 (8).JPG  

這次的北九州之旅因為每天都要從博多車站出發搭車到各地遊玩,因此特別選了博多車站附近的旅館 - 位於筑紫口的 JR九州福岡花博酒店,所以每天都會在車站裡走來走去,有好幾餐也是在車站的餐廳解決的。博多車站也是和百貨公司共構的車站,有東西兩個出口,筑紫口與博多口,博多口一側為阪急百貨、台隆手創館等,西鐵巴士總站也在此側,筑紫口這側則以伴手禮店為主,二樓為拉麵街,許多有名的拉麵店在此都有駐點,我們在第四天的下午來此吃了有名的博多一幸舍。在地下街的名產店買了常溫的明太子魚回來。

IMG_0268.JPG  

另一個有名的就是在JR中央售票處(JR在博多車站內有非常多綠色售票處)對面的可頌啦!每次經過時都看到有人在排隊,終於要去由布院的那天早上經過時人不多,便去買了一些,不過沒有馬上吃,放了好幾個想時候才享用,並沒有覺得特別驚豔的地方。

博多車站 (18).JPG  

抵達博多的第一天午餐則是在阪急樓下的超市採買後,到頂樓的廣場享用,午餐買了握壽司,每個都好大一顆,上面的生魚片也很新鮮好吃。除此之外也買了水果蜜米想說等央央醒來可以給他吃,真是正確的決定!另外買了可樂餅,還OK!小婷、小軒買了串燒,雖然不是熱的,但是卻意外地好吃!

博多車站 (4).jpg 博多車站 (5).jpg  

在超市裡的草莓專區,有一種沒看過的偏白的草莓,不知味道如何?

博多車站 (3).jpg  

原本想說可以順便讓央央搭個小火車的,不過他剛好睡著了,那就不吵醒他啦!

博多車站 (1).jpg  

吃完午餐後便到旁邊的鐵道神社走走,非常迷你的神社,但是還是有商店街,買了 Made in Taiwan的吹泡泡給央央玩,後來在大濠公園玩得很開心。

博多車站 (2).jpg  

 Day2 吃完 二十四 もつ鍋 後從博多口地下地下街走回旅館時發現了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貝果店,從早餐時間就開始營業,便決定明天早餐要來吃這家BAGEL & BAGEL。

博多車站 (9).JPG  

我點了一份 Hoilday's Bagel Sand 的鮭魚酪梨Bagel (630圓),加價把飲料升級為熱拿鐵 (好像加50圓的樣子),阿光點的是比較一般的火腿Bagel (390圓)。

博多車站 (10).JPG  

博多車站 (11).JPG  

櫃台排隊點餐、結帳後,會有一個號碼牌,先自己找位置坐,等號碼到了之後再自己去取餐。客人還不少,座位有點擁擠,不過還好裡面最角落還有兩張圓桌,我們把它並在一起變四人座位。

博多車站 (12).JPG

飲料來囉,加點了一杯果汁給央央喝。我是點柳橙汁,但是感覺來的是蘿蔔汁,不過也還蠻好喝的,沒有生蘿蔔的怪味。拿鐵也很順口好喝。

博多車站 (14).JPG  

我的燻鮭魚酪梨貝果嚇到我了,好大一個,有三層!! 點餐時沒注意裡面還有酪梨,以為只是生菜而已,想說敢嘛還要多一層,後來吃到酪梨時很驚喜,我原本不是很愛酪梨(大學時喝過一次酪梨牛奶嚇到了),但次吃到酪梨本人,覺得其實還不錯嘛!

博多車站 (15).JPG  

阿光的Bagel,對了Bagel本身也很好吃,有剛好的嚼勁!

博多車站 (16).JPG  

為了不讓央央吵到其他人,只好拿出屢試不爽,一定有用的 iPad 給他玩,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是實在想不出甚麼更有效的方式。其他玩具都玩一下就失去興趣了,只有ipad百玩不膩,人類天生就是對這些3C的產品無法抗拒嗎?

博多車站 (13).JPG

超認真的,還撐著頭哩!

博多車站 (17).JPG  

給他Bagel不吃,只喝果汁! ><

博多車站 (7).jpg  

繼續閱讀:

2015春末 - 輕鬆遊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