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4).JPG  

新竹市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14號3樓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日上午9:30~17:30。(週一公休)
館舍開放使用玩具與圖書時間:第一場10:00~11:30、第二場13:30~15:00、第三場15:30~17:00 (每場50組親子為限,提供25個名額可先線上預約)
諮詢電話:03-5330761
官網:http://hccrc.hret.nhcue.edu.tw/ (課程採線上預約)
FB:https://goo.gl/9Oed5N

 

一直很羨慕台北市各行政區都有設備不錯的親子館,雖然很想帶央央去玩,但是實在是不方便!感謝小倩的分享,讓我知道原來新竹也有很棒的親子館呢!是今年一月開始試營運,4/4兒童節正式對外開放,所以設備、玩具都很新呢!而且就在離我們家不遠的巨城百貨隔壁,有免費公車可以搭。

5/13(三) 有適合1-2歲的寶寶課程-動手玩創意,因此相約報名參加,不過網路報名只有10個名額,一下就秒殺了,動作才慢一點就沒有搶到,不過還是可以去親子館裡面玩唷,因此早上就帶著央央搭52免費公車去親子館玩啦! 我們大約9:50分左右到,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潮,很幸運的我們是第45組,所以開心進去玩啦! (每個場次開放50組,戶籍在新竹市的小朋友可以申請加入會員,就可以網路預約,網路預開放25組)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jpg  

空間很大的親子館,入口室服務台,旁邊有可上鎖置物櫃,讓爸媽放包包等物品,才能好好陪小朋友玩!按照年齡規劃成幾個不同的區域,放置的玩具也不一樣,入口左側為適合6-12歲遊戲區,不過央央也在此玩得很開心!

這個是感覺統合區,感覺是訓練平衡感的。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8).JPG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9).JPG

這個是像隧道一樣的,央央爬得很開心~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0).JPG

積木建構區,很多積木可以排成車道,還有許多較大的木製玩具車可以玩。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1).JPG

這裡是桌遊區,可向服務台借桌遊來玩,不過沒有人在這裡玩桌遊這種靜態的遊戲,央央把椅子一一推到牆邊後又一一放回去~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2).JPG  

入門右側到底才是比較適合小小孩的區域!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7).JPG  

 (3-5歲遊戲區) 扮家家酒區~ 原來央央超愛的,很愛拿鍋子煮東西耶~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2).jpg

(右上) 很想要哥哥手上的土司麵包。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3).jpg  

旁邊是0-2歲遊戲區 (中央有區隔開來),是軟墊類的設施,鏡子的欄杆則是觸摸區,有不同材質的小沙包。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3).JPG  

3-6歲感官動作區,配對遊戲!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5).JPG

跳跳床~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6).JPG  

有一間圖書室,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書籍可以閱讀,旁邊就是多功能教室,開設的課程就是在教室裡進行,也有一間裡面有各種不同積木的遊戲室。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5).JPG  

親子館內有洗手台,也有哺乳室、親子廁所,十分方便! (外面也有親子廁所及尿布台等友善設施)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4).JPG  

親子館超好玩的,上午場次結束後,和小凝、皮皮一起去巨城吃午餐,下午又來玩了一輪!玩到不想走~~ (明明就很想睡了說,才搭電梯下樓,還沒走到對面公車站就睡著了,最後直接搭計程車回家)

20150513 新竹親子館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