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II (1).jpg  

好久沒有整理童書啦!其實陸陸續續一直有幫央央買英文童書 (跟酪梨壽司的三民童書團),最近終於把照片整理好了,可以來分享一下。 去年10月酪梨壽司開了以英語童謠繪本為主題的童書團購,當然也有其他的童書,書寄到確切時間已經不記得了(應該是1~2個月後陸續到貨);當時隨意挑選了幾本,旋律聽起來比較輕快的。

當時選了五本,分別是: five little duckscows in the kitchendry boneI am a music man and Down by the station (出版社皆為 UK Childs Play)

央央的最愛是 - five little ducks,大概因為這是我放給他聽的第一首歌,我把歌曲都從youtube上轉檔download下來,他一回家就會衝去開電腦,說要聽"ㄚ ㄚ ㄚ",還會跟著旋律"跳舞" (上下晃動),而且只要聽這一首,換下一首的話,就會跑去按滑鼠~  XD

繪本的形式有硬頁洞洞書或是大開繪本附CD,當時覺得好像要有CD比較好,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唱。不過硬頁洞洞書才是比較適合現階段的央央,因為大開繪本的紙質很薄,很容易就折到。而且其實根本不需要CD,因為youtube上都找得到,可以用軟體把聲音檔擷取下來,以MP3的形式撥放,十分方便。

five little duckscows in the kitchen 我是買洞洞書,一開始央央只愛聽音樂沒有想要看書的意思,但是大概1y7m、8m 後開始會主動拿書來看,音樂放下去,他知道是哪一本,會拿過來,意思要我講給他聽。 其實這繪本風格不是我喜歡的,算是還蠻寫實的路線吧,線條很多,不過每一頁上有很多元素,除了鴨子之外還有很多池塘裡會出現的生物,像是青蛙、魚、蜻蜓、蝸牛、蓮花、水草等等,可以讓央央也一起認識這些生物,玩找找看的遊戲! 後來也喜歡cows in the kitchen,偶爾也會拿這本過來要我講給他聽,他會指著書上某個東西,你就要跟他說那是什麼,他才會再指另一個。 (把媽媽當點讀筆!)

PartII (2).jpg  

dry boneI am a music man and  Down by the station 這三本我買的是大開繪本附CD,其實也算是洞洞書,每一頁都有挖洞,每翻一頁就會有新的東西出現。會選擇dry bone 第一個是音樂很有動感,另外就是可以認識每個骨頭的名字,還有繪本骷顱頭很可愛,跟一般覺得骷顱頭很可怕蠻不一樣。I am a music man 的話,則可以認識樂器,Down by the station 純粹是亂選 (哈)。 雖然央央有時也會指著要這三本,但是他的目的是把後面的CD拿出來玩,不是要看書,對這三首歌也比較沒興趣 (還是最愛鴨子),所以就很少拿出來,一方面也怕他還不會控制力氣,把書撕破。 因此當初應該買硬頁洞洞書才對!

PartII (4).jpg  

-------------------------------------------------------------------------------------------------------------------------

一起購入的還有 Where is baby's ,這本是硬頁翻翻書,教小朋友認識身體器官的,1y6m 後央央開始認識自己身上的器官(五官、手、腳還有肚臍),可以跟他玩眼睛、鼻子、嘴巴在哪裡的遊戲,非常適合來共讀這本書啦!而且跟一歲時比起來,已經不會硬要把那翻頁扯下來了,所以可以放心地拿出來一起玩。裡面的baby有男生、有女生,膚色和打扮也都不一樣,也可以讓小孩認識其他國家的baby~

PartII (5).jpg  

下面這本 Colors pop-up peekaboo! 是好友回美國時看到書店在特價,問我要不要買,請他幫忙購入的;是一本認識顏色的"立體"翻翻書! 所以也是一直到1y5m我才敢拿出來給央央看,不過黃色小鴨那頁的花灑還是被撕破了,硬是想要看後面的小鴨全貌。我覺得這本書超讚的,真的十分立體,尤其是蜻蜓和最後的蝴蝶,一拿出來馬上受到青睞!很愛翻來看。(但其實沒有要了解內容的意思)。

PartII (9).jpg

但是好笑的是,第一次讀的時候,翻到蝴蝶那頁,他馬上拍胸脯表示"怕怕",多看幾次之後除了小鴨不會怕之外,其他的翻開之後他都"怕怕"。

PartII (10).jpg  

有影片有真相~

  

之前介紹過的Lulu系列的 - Lulu's Clothes,硬頁觸摸+操作書。央央在1y4m時終於會拉拉鍊了,但還不是很純熟,不過目前對於書裡的內容依舊不是很感興趣,觸摸的地方也都還好。

1Y4M (2).jpg    

倒是比較愛 Lulu's Lunch,裡面優格蜂蜜那頁摸起來黏黏的,還會拉我的手去摸。也蠻愛玩魔鬼氈的圍兜兜還有剝香蕉皮。

PartII (6).jpg

對最後的義大利麵條也很有興趣,不過依然對內容沒什麼興趣。

PartII (7).JPG  

然後,也買了一本Usborne出版的貼紙書,選的是叢林為主題的貼紙書,想說已經有好幾本書是有關農場動物、交通工具類的,因此貼紙書想來點不一樣的。 買貼紙書只是想說可以打發用餐等待或是搭交通工具的時間,所以沒有特別引導要怎麼貼,就隨便他貼。平常在家想到的時候也會拿出來玩一玩。 不過他還不太會自己撕下貼紙,需要爸爸媽媽幫忙。這貼紙還蠻容易撕破的!

PartII (8).jpg  

這個哩,是央央跟阿公阿嬤去日本時,我跟阿光去愛買逛時亂買的,一系列有超多主題,我們選了央央愛的交通工具和狗狗。結果他比較愛交通工具(陸海空都有),會拿著書過來指著圖片要我們跟他說這是什麼。(媽媽點讀筆再次出馬),翻到火車或是飛機會發出"胡務~"的聲音,手指還會往外比,表示跑很快的意思。對狗狗的反倒沒啥興趣。

PartII (3).jpg  

延伸閱讀:

一歲BABY的硬頁觸摸書、聲音書、翻翻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