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 (11).JPG     

央央滿一歲十個月囉! 這個月終於開始說話啦,一開始會叫"拔拔"、"麻麻",隔天去店裡之後也很會叫"叔叔",還有"Kitty" ~ 之後會說的詞越來越多,主要都是疊字,像是"抱抱" (但音還沒有發得很準)、豬豬 (之前是會學豬叫)、熊熊、兔兔、車車、包包、菜菜(某次菜渣卡在齒縫,我跟他說牙齒有菜菜,要用牙線)、西星(星星)、怕怕、高高、姐姐、好~、筆~、馬~、豹豹、逼比~ (snoopy)、pe pe (要看 peppa pig)

[之前就會的:ㄚㄚ (鴨子)、嗚~ (狗狗)、咩咩(羊)、咕~~(雞)、蔔蔔]

體重也邁入12公斤上下,身高大概還是維持在85公分左右 (很不好量,感覺誤差很大)。 變得很晚睡,大概11~12點才睡,而且最後要把電燈總開關關掉,大家一起進房間才行。最近變得要媽媽陪睡 (之前都是爸爸陪睡,看到拔拔拿泡好的ㄋㄟㄋㄟ,就會來跟媽媽親親晚安,進房間去;但不知為何最近突然變成要媽媽一起;害我不能開心在客廳看電視,變成爸爸開心打電動)

五月初的時候阿公、˙阿嬤去大陸,我和阿光輪流請假在家顧他,星期一早上想說帶他去動物園走走(他最愛的小紅三輪車),雖然有想到星期一動物園可能沒開,但是就當作散步去看看,動物園果然沒開,不過既然已經走過去了,那就改去隔壁的玻工館看鴨子好了,結果還沒走到央央就在車上睡著了~~ 只好打道回府。

1Y10M (1).jpg  

之前很不愛刷牙,每次拿開水來要刷牙都把水給我喝光,要他打開嘴巴哭得跟甚麼一樣;某一天他喝了一口水之後含在嘴巴裡,我問他是不是要漱口,帶他去浴室讓他把水吐掉後,從此愛上刷牙(漱口兼玩水),會說"丕丕",表示要去"漱口",也願意給我刷牙了(要使用貝親的幼兒牙齒清潔劑),之前他也會說要用,但是還不會漱口,所以不敢給他用。大概是看我們用牙線,所以他會讓我們幫他用牙線清潔齒縫。

1Y10M (14).jpg 1Y10M (15).JPG 

央央沒在怕黑的! 還會自己搬椅子墊腳。

  

很愛把東西塞進沙發座墊的縫隙裡~

1Y10M (2).jpg  

之前有一陣子常穿吊帶褲,他會把東西放在吊帶褲前的口袋裡,但是今天穿的只是"吊嘎"~

1Y10M (3).jpg  

去IKEA買了新的辦公椅,組裝的時候硬是要來湊一腳。

1Y10M (4).jpg 1Y10M (5).jpg  

很愛把自己塞到一個小空間裡。(把箱子裡的東西都給我亂丟到外面!)

1Y10M (6).jpg

心血來潮把抽屜的書都搬出來後自己坐進去~ 

1Y10M (7).jpg  

這個~ 強烈懷疑上輩子是美髮師嗎? 還不准我戴眼鏡!很認真地拿各種東西弄我的頭髮~ 最近還要幫我吹頭髮,但是吹風機對他來說有點重。

1Y10M (8).jpg

去IKEA買的便宜玩沙工具,原本想說有要去玩再拿出來,先放在衣櫃裡,某天被發現了,硬是要玩。 會在家裡到處"假挖沙",還把藍色的耙子分給我(黃色的鏟子不給我),要我跟他一起。

1Y10M (9).jpg

吃飯還是不太OK,不過我發現根本就是遺傳到我呀呀呀呀~~~~ 愛吃甜的,拿costco買的藍梅乾配飯就會吃下去 (媽媽小時候是吃飯配龍眼)。吃水餃的時候把皮都吃光光(我小時候也只愛吃皮,因為餡裡面有我討厭的青菜)。 不過還好央央現在還是很愛青菜,也愛蔔蔔(紅蘿蔔)。 下圖是吃排骨,吃完把骨頭亂丟!

1Y10M (10).jpg

終於下手跟團買到這組紅翻天,無時都在缺貨的Mesa Silla 寶寶自主桌椅,從小養成良好的姿勢,不用再窩在地上看書或站著畫畫了。

1Y10M (16).JPG  

央央的畫 - 除了線條之外,也會畫圈圈,畫線條時可以很用力畫,但是畫圈圈時的力道較小。

1Y10M (17)  

5中開始去上 Music Together 幼兒親子律動音樂課程。其實這課程在央央沒滿一歲時,雅玲就有介紹我去上,不過當時只有竹北有開課,所以一直遲遲沒去體驗;四月底時從社區公布欄看到附近的舞蹈教室也要開 MT (teacher: Vicky) 的課了,馬上打電話去預約試上,之後就報名啦! 現在回家都要聽MT的CD,也會一起玩上課的遊戲。

1Y10M (12).jpg

只有央央和爸爸在家時,我們家就會變成這樣~~~  XD

1Y10M (13).JPG  

媽媽育兒感想:越來越了解央央的個性,央央也越來越會表達自己要做什麼,遇到哭鬧的時後可以很快的"對症下藥",安撫下來。不過最近變得有點黏媽媽,還有我放棄斷奶了(雖然說已經幾乎沒奶了 XD)

爸爸育兒感想:待補

本月玩樂紀錄:

【玩樂】新竹市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

【藝文】三天兩夜遊高雄-袋鼠抱抱音樂會

【玩樂】木柵動物園

【玩具】1Y10M 美國 petitcollage 初階拼圖

【課程】伊藤萬嬰兒游泳體驗

【新光三越信義A8館】伽立略家庭餐廳 - 再度自己帶央央去台北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