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捲 (2).JPG  

上周 點cook 的影片是介紹抹茶蛋糕捲,蛋糕體材料看起來很簡單,只有蛋、糖、低筋麵粉和牛奶四種而已,剛好從芎林拿回來很多雞蛋和芒果,因此就來做個芒果蛋糕捲啦!

內餡的部分則是用 masa 的草莓千層配方。

材料:

蛋糕體:雞蛋 4顆、糖40g 兩份、低筋麵粉55g、牛奶 20ml

內餡:芒果泥 60g、cream cheese 80g、鮮奶油 80g、芒果丁

做法:

1. 準備一深烤盤,鋪上烘焙紙。 烤箱以170度預熱。

2. 分開蛋白和蛋黃。

3. 蛋黃 +40g 的糖 + 牛奶 混勻,篩入低筋麵粉後拌勻備用。

4. 蛋白加40g 的糖打至硬性發泡。 

5. 取 1/2 蛋白與蛋黃糊混勻,動作要大可是又要輕,從下往上拌,可以用"切"的方式把蛋白混入。

6. 再倒入剩下 1/2 的蛋白,混勻。

7. 將蛋糕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表面抹平,在桌上輕敲幾下。

8. 以 170度 烤5分鐘後,烤箱下層放入一烤盤,175度再烤7分鐘。 

    (放烤盤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捲起後蛋糕表面顏色太深,所以如果是可調上下火溫度可烤箱,就把下火溫度調低應該也可以)

9. 烤好後取出放涼。

10. 準備內餡芒果鮮奶油霜。鮮奶油打發,可打硬一點,但小心打過頭會油水分離。XD 

11. cream cheese 和芒果泥混和均勻,拌入打發鮮奶油。

12. 將芒果鮮奶油霜塗到蛋糕上後鋪上芒果丁,小心將蛋糕捲起。

13. 冰1小時後食用風味佳。

      或是放冷凍也很棒唷,要吃時稍微退冰30min,可以吃到冰淇淋的口感呢!

點cook影片在此。

 芒果捲 (1).JPG  

這次照片拍得有點差~ XD

蛋糕捲起來後放入冰箱定型,烘焙紙還丟在桌上,結果央央自己爬上椅子吃起黏在上面的蛋糕皮。難得如此的捧場,之前做的蛋糕他都沒有很愛吃。

芒果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