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每天太陽都好大、好熱!被稱讚皮膚白皙的央央,明顯變黑了!!

去年去沖繩玩時在西松屋買的幼兒防曬也用得差不多了,應該再來添購一下。這一罐我覺得還蠻好用的,水潤、好推開,而且有一層防護膜的感覺說!不過台灣好像沒有賣。

前陣子施巴業務來公司擺攤,於是便買了一罐施巴的幼兒防曬乳。不過用了幾次,只要不小心碰到眼睛(央央會用手揉眼睛),就馬上大哭! 因此決定不給央央擦了,剛好我的防曬也用完了,於是剛好拿來自己擦,自己擦了才發現,雖然不到黏膩,卻不是很清爽(產品特點還有標明清爽舒緩不油膩說 >"<),有種毛孔被塞住的感覺,但是這麼大一罐還是要用完,不然太浪費了,只好拿來擦手腳,臉的部分就另外再尋覓合適的。

Deepskin.jpg  

央央的部分只好另外尋覓,上網搜尋了一下,看到了昔外籍新娘今美國大媽布魯奇的無毒嬰兒防曬乳推薦這篇文章,讓我覺得應該要仔細慎選幼兒防曬才是!裡面介紹了美國一個網站EWG(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美國相當大的綠色環保團體) Skin Deep,搜尋原料毒性評比,只要輸入成分,即會出現評分(0~10),分數低的綠色為安全,數字越高顏色越紅,表示有毒!不過實在是有些懶惰,前面的部分全部直接跳過,直接看最後推薦的防曬品,但是因為他住美國,因此推薦的都是美國的防曬品,台灣沒有賣 (只能代購),覺得十分不方便呀!

結論一下:

防曬乳挑選重點:

1. 防曬乳裡面成分在EWG裡的分數0-2分,越低越好。

2. Amazone上使用者評價至少四顆星以上。

3. 礦物成分顆粒尺寸非奈米。

4. EWG強烈反對噴霧式的防曬乳。(因為雖然皮膚不會吸收,但絕對不能吸入肺部,這些粒子吸入肺部會造成嚴重傷害,且也會滲入血液中,傷害其他器官,有致癌疑慮)

首推嬰幼兒防曬乳為 - thinkbaby SPF50 與 BADGER SPF30 (但改版後評價:變得很難推開)

台灣非常普遍的施巴-pH5.5 嬰兒防曬保濕乳SPF50,雖然大部份的成分都是安全的0-2分綠色,但也有好幾項是3-4分的橘色(還可接受)、不過有一個成分是5分 - Benzyl Alchol(苯甲醇,防腐劑)、及Parfum(香精) 為紅色8分 (因為是香精,EGW痛恨香精)。

後來在ptt的媽寶版爬文,發現有一位認真的媽媽,似乎也是看到了同一篇文章,而且他很認真地查詢了台灣防曬乳的成分,最後推薦 Burt's Bee 小蜜蜂防曬乳SPF30。心想,太好了,各大百貨公司就有專櫃,非常容易購買!結果,上周六去台中新光三越的櫃上詢問時得到的答覆是:現在沒有進了喔!現在沒有進了喔!現在沒有進了喔!,只有曬後舒緩。(晴天霹靂)

B1  

因此只好自立自強,繼續我的寶寶防曬乳搜尋之路。 這次很認真的自己上EWG's Skin Deep 網頁,key in搜尋評比。 網路上非常多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SPF50+的分享文,看起來似乎真的很棒,但是真的不能只看公司自己寫的產品特點,因為會避重就輕呀!

雖然Skin Deep上直接搜尋Mustela就列出許多Mustela的產品,防曬乳的部分也有好幾瓶是在0-2分的安全範圍,但是包裝看起來都不是台灣買得到的款式,而看起來名稱最像的 - Mustela High Protection Sun Lotion, Bebe/Enfant, SPF 50 則是2012年的包裝,與現在的不同,雖然總評分為綠色的2分,但是這個版本的成份裡含有兩個絕對不推薦的紅色7分的成分 - PROPYLPARABEN、BUTYLPARABEN,以及橘色4分的PHENOXYETHANOL、ETHYLPARABEN、METHYLPARABEN

M1.jpg    

而台灣現在賣的應該是新版的產品,特點裡已經特別寫明無添加酒精、色素、香精、paraben及Phenoxyethanol類防腐劑,所以我想應該是有把這些毒性較高的成分去除。

找了很久,終於在pharmacydirect 這個網站上找到產品成分標示。

PD_M1.jpg  

Mustela High Protection Sun Lotion SPF50+ 100ml

中文名稱:Mustela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SPF50+ 100ML(身體專用)

INGREDIENTS AND NATURALNESS:

86% ingredients of natural origin. 86%以上的成分為天然

Principal ingredients of natural origin:
100% organo-mineral sunscreen with Tinosorb S and naturally-derived TiO2. Nanoparticle-free. (無奈米顆粒)
Patented avocado-based plant complex: for enhanced cell and cutaneous protection.

0% nanoparticles, alcohol, parabens, phenoxyethanol. (無奈米顆粒、酒精、 parabens, phenoxyethanol 防腐成分)

Composition(成分):
Aqua (Water)(0), Coco-Caprylate/Caprate(1), Caprylic/Capric Triglyceride(0), Dicaprylyl Carbonate(0), Glycerin(2),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2), Lauryl Glucoside(1), Polyglyceryl-2 Dipolyhydroxystearate(0), Ethylhexyl Triazone(1), Persea Gratissima (Avocado) Oil(0), Phenylbenzimidazole Sulfonic Acid(3),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2),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0), Pentylene Glycol(0), Potassium Cetyl Phosphate(0), Stearalkonium Hectorite(0), Tocopherol(1), Glyceryl Caprylate(0), Sodium Hydroxide氫氧化鈉(3), Dehydroacetic Acid(1), Alumina(2), Xanthan Gum(0), Jojoba Esters(0), Propylene Carbonate(1), Persea Gratissima (Avocado) Fruit Extract(0).

Phenylbenzimidazole Sulfonic Acid - 水溶性防曬劑,主要防止UVB之紫外線,及少數防護UVA之能力,屬水性化學性紫外線吸收劑。
Sodium Hydroxide 氫氧化鈉 - 防止氧化變色。

除了上列兩項是橘色3分之外,其他成分全部都是綠色,且0分居多,美國amazon網站上的使用者評價也有4顆星看來是可以放心給寶寶使用!真是太好了,終於找到容易在台灣買到的寶寶防曬品了!

而且價格也可接受,PCHOME的售價為675元;還有另一姊妹品:Mustela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SPF50+ 40ML(臉部專用),為371元。 不過都缺貨了,要上其他網站或是到藥局購買。

另一款覺得推薦的則是資生堂安耐曬系列 (產品成分標示來自 beautykay 這個網站)

 BK  

Shiseido Anessa Babycare Sunscreen SPF34 PA+++ (25ml)

中文名稱:安耐曬寶貝肌防曬露SPF34/PA+++

No fragrance, coloring and alcohol. Allergy tested.  (無香精、色素、酒精)

Suitable for baby and sensitive skin. (適合baby及敏感肌)

Ingredients(成分): 
CYCLOMETHICONE(2), WATER(0), BUTYLENE GLYCOL(0-1), GLYCERIN(2), SILICA DIMETHICONE(0),PENTAERYTHRITYL TETRAETHYLHEXANOATE(0), PEG-9 POLYDIMETHYLSILOXYETHYL DIMETHICONE(3), ALUMINUM HYDROXIDE(1), ISOSTEARYL ALCOHOL(1), SQUALANE(0), TRIMETHYLSILOXYSILICATE(1), METHYL GLUCETH-10(0), DIPOTASSIUM GLYCYRRHIZATE(1), SCUTELLARIA BAICALENSIS ROOT EXTRACT(0), SODIUM HYALURONATE(0), THYMUS SERPILLUM EXTRACT(1), ARTEMISIA PRINCEPS LEAF EXTRACT(0), POTENTILLA ERECTA ROOT EXTRACT(0), TRIETHOXYCAPRYLYLSILANE(0), STEARIC ACID(0), ISOSTEARIC ACID(1), DISTEARYLDIMONIUM CHLORIDE(3), DISTEARDIMONIUM HECTORITE(0), TRISODIUM EDTA(0), PHENOXYETHANOL(4), ZINC OXIDE(2), TITANIUM DIOXIDE(2).

DISTEARYLDIMONIUM CHLORIDE

除了上列一項是橘色3分之外,其他成分全部都是綠色,且0分居多,美國amazon網站上的使用者評價也有4.5顆星

PCHOME的售價是25mlX2(罐),810元;單買一瓶為450元。

herbmaze草繹 嬰幼兒柔護防曬霜 50ml SPF30 PA+++

防曬 (2).JPG

2016 今年發現一款新的嬰幼兒防曬霜,成份比上述兩款更為安全,且非常好推開、用起來也不黏膩唷!所以在此也推薦給大家參考。

DI Water(0), 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0), Aluminum Hydroxide(1), Hydrogen Dimethicone (1), C12-15 Alkyl Benzoate(1), 
Isononyl Isononanoate (1), Cyclopentasiloxane(2), Cyclohexasiloxane(2), Methylpropanediol(1),
PEG/PPG-20/15 Dimethicone(3,功能:乳化劑),
Beewax(2), Polyglyceryl-2 triisostearate(1), Zinc Oxide(氧化鋅,1), Triethoxycaprylylsilane (1), Glycerine(2),
Calendula Officinalis Flower Extract(1), Magnesium sulfate(1),Helianthus Annuus (Sunflower) Seed Oil Unsaponifiables (1), 
Phenoxyethanol (苯氧乙醇 - 防腐劑、定香劑,未稀釋前對眼睛刺激性很大,稀釋至2.2%則不具刺激性,屬低度皮膚過敏危險性), 
Chlorphenesin(2), Allatoin (1)

防曬 (3).JPG

除了 PEG/PPG-20/15 Dimethicone(3,功能:乳化劑) 是稍高的3分之外,其他成分都在綠色的0-2分,可以非常放心地給寶寶使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此款產品適合六個月以上的嬰幼童及成人。

實際使用心得可以看這篇: 【BLOG體驗】拒絕油膩膩的防曬霜! 物理防曬+植物舒緩 herbmaze草繹 嬰幼兒柔護防曬霜

雖然是幸運入選產商試用,但是真的覺得好用,且成分也是安全的,才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cosdna  

COSDNA化妝品便利資訊網

另外,介紹給大家另一個中文網站 - COSDNA化妝品便利資訊網。 跟EWG's Skin Deep 一樣的功能,只是他是中文的!因此台灣的各式保養、化妝品己乎都可以直接查到,不用辛苦的自己一個成分一個成分key in了! 

可以直接輸入產品名稱,也可以單一成分查詢,還有百貨專櫃通路查詢,非常的方便呀!只是他的分級(安心度)沒有EWG那麼細,EWG分0-10分(11級),COSDNA只分五級。有些成分不知為何會沒評比,所以還是要搭配EWG's Skin Deep 查詢一下。

以上面介紹的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與安耐曬寶貝機防曬露查詢結果如下:(截圖,非全部成分)

除了英文成分名稱外也有中文名稱,還有概略特性,比起英文網站,是不是親切多了呢!

cosdna2  

cosdna3  

既然有如此方便的網站,就來把台灣常見的寶寶防曬品查一查:(網站上提供之成分上傳年度不一,皆不是2015年,因此僅供參考)

1.FORTE (台塑生醫) 【Dr's Formula】嬰幼童舒活防曬乳SPF25 UVA★★★:無安心度紅色的成分,皆為綠色或是黃色。
2.【nac nac】嬰兒防曬乳液 SPF32 PA++:大部分的成分都是安全的,但是其中一成分Dibutylhydroxytoluene(防腐劑)-安心度紅色4分。
3.【貝恩】嬰兒防曬乳液SPF20:大部分的成分都是安全的,但是其中一成分2-bromo-2-nitropropane-1,3-diol(防腐劑)-安心度紅色4.5分。
4.【理膚寶水】安得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有一、兩種成分分數較高;Triethanol amine(酸鹼調節)-安心度紅色4分、Alcohol Denat(變性酒精,刺激性紅色5分)-安心度黃色3分。而且他是做成噴霧,因此我不會考慮。
5.【雪芙蘭-親貝比CHARM BABY】嬰幼兒溫和防曬乳液SPF25★★★ :大部分的成分都是安全的,但是其中一成分Methylisothiazolinone(防腐劑)-安心度紅色4分。
6.【曼秀雷敦 Sunplay】 防曬乳液 溫和寶貝型SPF50+ PA+++::;但列出的39種成分中,有9種為黃色3分。
7.【曼秀雷敦 Sunplay】 防曬乳液 親親寶貝型SPF30 PA+++:成分種類比上一項少一些(22種),但是含有Oxybenzone(防曬)-紅色4.5分、Flavor(香精)-無評分。

以上僅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