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1M (21).JPG  

這個月感覺跟上個月差不多~ 體重量起來還是12公斤左右,但是抱起來覺得越來越重耶!身高大概87~88公分吧!牙齒長了14顆,上面兩側的小犬齒已經長出來了,下右的正冒出頭。

會說的詞越來越多,不過大部分都是疊字,或是單一個字;例如:飛機→機、沙發→發、阿公→公 (太陽→公公)、阿嬤→嬤、嬸嬸→進(台語)、花豹→豹。狗已經從"嗚~"進化成會直接說"狗狗"了!但是蜜蜂是"嗡嗡"。唯一會說不是疊字的詞是 - Kitty,對了還有獅子。

上個月的記錄最後我說"放棄斷奶這件事",不過才過了一個多禮拜我就受不了啦!看到我坐在沙發上就要跑過來喝ㄋㄟㄋㄟ、睡覺時、睡醒也要來喝一下,他現在力氣變大了,所以不太舒服,因此還是來執行斷奶計劃。

我沒有在ㄋㄟㄋㄟ上塗什麼怪東西,而是用不斷跟他洗腦說:『央央長大了、力氣變大,媽媽ㄋㄟㄋㄟ會痛痛。』後來就直接說媽媽沒有ㄋㄟㄋㄟ了;當然他還是哭著想要掀我的衣服來喝奶,這時就要堅持衣服千萬不能被掀開,然後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如果晚上還沒到睡覺時間,就問他要不要玩玩具、聽故事書或是吃個水果之類的;睡覺時間到了的話,就可以用爸爸泡ㄋㄟㄋㄟ給帶過,還好他也買單;早上的話,就只能堅持沒有ㄋㄟㄋㄟ,時間還早的話就叫他在旁邊躺躺、睡覺覺,通常可以說得通;如果差不多也該起床了,就問他要不要吃某個家裡有的食物,例如麵包之類的,如果不要的話,就一直換食物,換到他說"好~"(最後絕招是costco的藍莓乾),這樣就可以混過去!

而且他現在變得比較晚睡,早上也比較晚起床,如果他起床時我已經起來的話,通常會忘記要喝奶這件事,只要抱一下,跟他說一下話就好。當然偶而還是會突然想來喝一下,就一樣用上面的招式混過去,總之,已經有2-3個星期沒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了,所以應該可以算是斷奶了吧!

後來開始訓練不要奶睡,因為從小都是奶睡,根本沒照書上說的要吃→玩→睡,因為爸媽覺得很方便,喝完奶直接睡著,大家都輕鬆 (本人育兒宗旨 - 自然、輕鬆) 。不過牙齒已經長很多了顆了,加上觀察到其實央央可以不用靠奶睡,他是有辦法自己入睡的 (有好幾次喝完奶都沒睡著,還爬起來玩,最後累了、時間到了,是可以直接睡著的),因此決定讓他喝完奶、刷完牙後再進房間睡覺,就改讓他在沙發上喝奶(絕對不會睡著),有時候他會自己說要在遊戲墊上喝,喝完之後去刷牙,再進房間睡覺,不過大概有一半是刷完牙之後就繼續玩,直到爸媽覺得很晚了(11點),該去睡了,硬是一起進房間,通常會哭一下,或是又想要來喝我ㄋㄟㄋㄟ(如果是我跟他去睡的話),不過最後總是可以在床上滾一滾後,就入睡;所需時間則不太一定,從10分鐘到半小時,偶爾也會有失敗的時候,搞到12點多快一點才睡著!

變得還蠻黏媽媽的,什麼事第一選擇都是媽媽,媽媽懶惰時推給爸爸,雖然會大哭一下,但最後還是會接受。

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個月在玩什麼吧!

很熱衷把鍋子戴在頭上!!

1Y11M (1).jpg

很認真的用湯匙舀"蔔蔔"到盤子裡~然後拿來給我吃,就是個扮家家酒遊戲。

1Y11M (3).jpg  

亂玩不是玩具的東西。

1Y11M (2).jpg

在不是圖畫紙的地方畫畫,畫書、畫桌子、畫地板,就是不愛畫在紙上。還好這是用水就可以擦掉的蠟筆。

1Y11M (4).jpg  

又在弄牙線~~ 有模有樣的哩!

1Y11M (6).jpg

把水擠到杯子裡喝~

1Y11M (8).jpg

超愛聽電話,但是真的打電話給外婆後卻都不發出聲音。

1Y11M (10).jpg  

買奶粉送的軌道車組,但是盒子裡竟然少了最重要的車車!然後某個可有可無的屋頂竟然有兩個!還好依婷送的潛水艇跟這軌道可以合~~

1Y11M (5).jpg

某天去接他時正在玩這湯瑪士小火車的軌道,是店裡阿偉叔叔送給央央的;一直玩不要回家,只好把車子和軌道都打包回家玩,不過他只愛嚕車子不愛讓車子在軌道上走。後來爸爸用上面買奶粉送的軌道組了個小圓形,大概是因為有過山洞的感覺,所以後來都在這上面玩。

1Y11M (11).jpg

湯瑪士某個零件鬆脫了~

1Y11M (12).jpg  

阿光很久以前學木工時做的小車車終於派上用場啦!綁條線讓他拉著走,帶熊熊和兔兔去散步! 還跟我們說"掰掰"!

1Y11M (7).jpg

非常捧場我做的蛋糕,蛋糕捲去冰箱定型了,烘焙紙還放在桌上,沒想到央央自己爬到椅子上去吃了起來!

1Y11M (17).jpg

想要學我們把腳翹在茶几上~~   (身教真的很重要 XD)

1Y11M (18).jpg  

端午節回芎林時,終於敢坐這台車了 (過年時還不敢坐),開心得哩!

1Y11M (16).jpg  

某次喝奶喝到睡著,我把奶瓶拿走後,他竟然吸起自己的手(平常沒有這樣),以為手是奶嘴!!笑死我了。

1Y11M (9).jpg  

終於去把IKEA的這個櫃子搬回來了,好久以前跟團買的 3Sprouts收納箱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真的好可愛呀!央央的書也有書櫃可以放,不用塞在抽屜裡了(抽屜也爆滿了)。

1Y11M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