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4  

自從上周阿嬤給央央喝了加了檸檬片的水後,他每天就一直"檬~檬~檬" 不停,還好家裡也有檸檬,可以弄給他喝。前幾天去costco看到有在賣檸檬,央央一看到又馬上"檬~檬~檬",我們先進蔬果區選青菜,出來時我已經冷到忘記檸檬這事了,沒想到央央還記得,指著那個方向說"檬~",那就來買一袋吧~

因此昨天就嘗試做個檸檬塔來玩玩~ google了一下,非常多人分享法式檸檬塔的做法呢!最後塔皮採用Jeanica的幸福烘焙日記內餡採用Emma的法式檸檬塔做法,自己再小小微調一下。

 不過沒買到適合的塔模,用現有的蛋塔模型代替~

檸檬塔 (3).JPG 檸檬塔 (4).JPG

這次砂糖用了日本的上白糖,味道很溫和呢!

檸檬塔 (5).JPG

蛋的量是30g,如果蛋黃不夠重,可以用蛋白補。其餘的蛋白留下來備用。

檸檬塔 (6).JPG 檸檬塔 (8).JPG 檸檬塔 (9).JPG 檸檬塔 (10).JPG 檸檬塔 (11).JPG 檸檬塔 (12).JPG 檸檬塔 (15).JPG  

檸檬塔 (13).JPG

 

我家沒有大鍋子,一個人做隔水加熱實在太困難了,手忙腳亂無法拍照。

檸檬塔 (14).JPG

檸檬塔 (2).JPG  

斷面秀

IMG_9008_1.JPG  

剩下一點點的的檸檬凝乳可以當抹醬使用唷!

檸檬甜點第二彈~ 檸檬生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