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優格慕斯 (3).JPG  

前兩個星期買了一顆南瓜,一直沒空處理它,昨天終於把它蒸熟、壓泥。一部分留下來做南瓜濃湯,另一部分就來做個南瓜優格慕斯吧!上次做了檸檬生乳酪蛋糕,不用烤箱,不用打發鮮奶油,只要把材料拌一拌冰起來就好,真的超級方便,這次如法炮製,不過沒有買到cream cheese,就來個簡單的南瓜優格慕斯吧!

材料:(6吋活底蛋糕模)

餅乾底:消化餅 80g、融化奶油 35g

慕斯體:南瓜泥 200g、優格 125g、砂糖50g、牛奶 36g、鮮奶油 90g、吉利丁 2片 (5g)

餅乾底做法:

1. 為了之後方便取下蛋糕,先剪一張圓形烘焙紙放在蛋糕模底部。(懶得剪的話,烘焙材料行有賣現成的紙)

2. 消化餅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沒有的話可裝在厚一點的塑膠袋裡用手捏碎,或用桿麵棍壓碎)、與融化的奶油拌勻後,均勻鋪在蛋糕模底部。

3. 放入冰箱冷藏。

注意:餅乾一定要夠細碎,鋪底時從外圍先壓一圈,再壓中間,一定要壓實;否則之後切蛋糕時很容易散開。

(可參考Tinrry的解說:芒果流心幕斯)

 

慕斯體做法:

1. 吉利丁片泡冰水。

2. 南瓜泥 + 優格  混勻 

3. 牛奶 + 鮮奶油 + 砂糖 混勻後用小鍋子慢慢加熱,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一片一片加,融化了再加下一片),溫度不用太高,只要可以融化吉利丁就可以。

4. 步驟3倒入步驟2混和均勻。

5. 混和好的慕絲體倒入鋪好餅乾底的蛋糕模後,將表面抹平(可輕晃動或輕敲桌面幫助表面變平),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最好是冰過夜。

(小提醒:如果混和過程產生太多氣泡,可以過濾後再倒入模型中)

6. 脫膜時,先用一條熱毛巾圈住蛋糕模外圍,稍微加熱一下後,會較容易脫膜。邊將蛋糕放到盤子上邊小心的將底層烘培紙取下,自己吃就不再裝飾啦!

南瓜優格慕斯 (1).JPG  

切片時,刀子先泡過熱水,擦乾後再切,就可以切出漂亮的切面囉!

南瓜優格慕斯 (4).JPG  

南瓜布丁:

將慕斯體的部分,分裝到入布丁模,或是小杯子中,冷藏之後,就是好吃綿密的南瓜布丁啦!勤勞一點可以淋上自製的焦糖(慕斯體的糖記得減少),風味更佳。

延伸閱讀:

檸檬生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蛋糕 優格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