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桂圓蛋糕 (1).JPG 

上週在小破爛咖啡吃了個好吃的香蕉桂圓蛋糕,剛好家裡也有婆婆給的龍眼乾,那我也自己來做一個。之前分別做過香蕉蛋糕桂圓蛋糕,這次利用海綿蛋糕全蛋打發的方式,來製作香蕉桂圓蛋糕。

材料:

雞蛋2、細砂糖50g、無鹽奶油60g、低筋麵粉100g、香蕉一根 (原食譜為100g)、龍眼乾適量

步驟:

1. 雞蛋放入 50度 的溫水 (水滾後大概等個5~10分鐘,稍微燙手的溫度) 浸泡5-6分鐘。

2. 奶油微波融化。

3. 低筋麵粉過篩。

4. 香蕉用叉子壓成泥。

5. 雞蛋+砂糖全蛋打發。 (打到蛋糊蓬鬆泛白,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有清楚的摺疊痕跡就是打好了[約8-10分鐘])

6. 加入香蕉泥,快速混和。 (可用電動攪拌器攪打)

7. 分兩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由下往上拌勻。 (同方向畫圓)

8. 先取 1/4 麵糊與融化奶油拌勻 (以拌切方式,動作要輕柔),再與所有麵糊混勻。

9. 加入龍眼乾。

10. 蛋糕糊填裝至磅蛋糕模型中。

11. 以預熱好的烤箱 170度,烤約20分鐘,最後把烤盤往上移烤個1分鐘讓表面上色。

香蕉桂圓蛋糕 (2).JPG 

雖然沒有很發 (我覺得在拌的過程中還是會消泡許多,需要再練練),不過味道和口感還是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蕉蛋糕 烘焙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