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 (7).JPG 

很快的一個月又過去囉!央央邁入2Y2M。

感覺進入人生第一個叛逆期,要他做什麼都"不要"+大哭。 吃飯前先洗手,之前都會很開心地去"玩水",現在則是"不要!" ;吃完飯刷牙,之前也都配合(超愛漱口),現在也"不要!";尿布很大包,躺躺換尿布,"不要!" (換了之後,馬上大便,感覺喜歡在乾淨的尿布上大便);穿褲子→"不要!";洗澡→ "不要!" ;總之大部分的事情都不要 (吃飯就不用說了)。唯一會馬上跑過來的只有 "看 pepe (iPad)" 跟 喝ㄋㄟㄋㄟ。 對了,常常是 不要時會加大哭,然後就說要 "喝ㄋㄟㄋㄟ 睡覺覺"。(明明就還沒到睡覺時間,有幾次給他奶喝之後,喝完又跑出來繼續玩)

某次硬是大哭不吃飯,讓他自己在旁邊哭,哭一哭之後竟然睡著了! (原本要去游泳只好打電話去請假,但是因為要去游泳,所以阿嬤沒有幫他洗澡,睡了一個小時之後,把他叫起來洗澡,因為被吵醒所以繼續不斷大哭,快速洗完趕快給他 "喝ㄋㄟㄋㄟ 睡覺覺",結果喝完 "喝ㄋㄟㄋㄟ 沒有睡覺覺",精神很好的跑出來玩。)

2Y2M (1).jpg 

很愛說(問)"為什麼"。例如:媽媽頭髮不小心掉了一根到他手上,他就舉著他的手說:為什麼頭髮? 或是某個地方出現不該是在那個地方的東西,例如玩具堆裡混到一張紙片,他就會拿著紙片說:為什麼這個?也很愛問"這個什麼?" ;會說比較長的句子,例如:拿星星給媽媽堆高高。最近很愛說"直接",比如:之前換尿布時都要求要擦"嗡嗡" (蜂蜜爺爺的預防性屁屁膏),不過最近不愛,所以央央就說 "直接穿尿布"。

吃飯還是吃不多,之前會讓他邊看peppa pig,我邊餵他,因為至少這樣可以吃到一定的量,不過只看不吃(食物含在嘴巴裡)情況越來越嚴重,或是一坐到餐椅上,馬上要求要看pepe,然後我也覺得一直給他看iPad實在是不行(影響視力),所以下定決心在家裡都要把iPad藏起來 (媽媽也要忍住不能看),剛開始當然是大哭不停,不過因為他找不到iPad,所以也沒辦法,不過也給一個替代方案,就是"用聽的",不然一直哭不吃飯也是不行,我把youtube上的peppa pig他比較喜歡的幾集(最近很愛阿公的小火車),轉成mp3檔,用電腦撥放聲音,還好沒魚蝦也好,用聽的也OK (坐車時也會放給他聽),而且因為之前已經看過很多次了,所以他腦中有畫面,雖然應該是聽不懂英文,但是都知道現在是在做什麼。而且一聽開頭就知道這集是在演什麼,小孩的記憶力真的很強。

ps. 還分不太清楚 "聽" 跟 "看",雖然是放mp3,但他都說 " pepe"。不過會說 "聽音樂";但是 " 聽" 跟 "唱" 也還不是很懂,因為他想叫我唱歌時,會說 "媽媽"。

自從某次我讓央央一起做餅乾之後,現在在廚房弄東西時,他就會自己推著餐椅到廚房,也要湊一腳。尤其每次晚上要泡奶時,都會跑過去說要自己泡,但其實是想要吃奶粉!好吧!小時候也超愛直接吃奶粉的,都會偷偷用湯匙挖來吃。

2Y2M (2).jpg 

這個月有新玩具,因為大頭短暫從日本回來,所以我在amazon上物色了一些玩具請大頭幫忙帶,發現一個牌子的火車軌道組看起來非常的不錯,就是 BRIO,原本以為是日本的公司,結果剛剛一查才發現是瑞典的玩具公司!產品跟德國的 Hepa非常的像,但是感覺又更多變化,也有許多不同的軌道組合 (BRIO官網),總之我買的是這款:BRIO Roller Coaster Set 33730 (介紹影片),大頭收到之後說超大一箱(真是不好意思,我買時沒注意看尺寸),差點帶不回來。不過因為央央玩具實在太多啦,所以打算過年再拿出來玩。(用這個代替紅包了,話說我們自己好像都沒包紅包給央央,哈),等開箱再來介紹囉!(哪裡買:amazon.jp 網頁)

2Y2M (12).jpg 

不過,其實我還買了另一個算是"加購品",就是:BRIO(ブリオ)【数量限定】2015年 お買い得車両セット(33617・33406・33731・33556)80000-119,是一個四台車的組合,我跟Hebe分,一人兩台,選了火車跟牛車。這個就先拆開來給央央玩啦!軌道就用之前買奶粉送的組成一個橢圓形的軌道來玩。

2Y2M (11).jpg 

某次阿光跟央央去大潤發時買了一本恐龍的貼紙給央央,當時正是侏儸紀公園上映的時候,所以文具區規畫了一區"恐龍專區",經過的時候央央就拿了恐龍的貼紙簿說要這個,阿光跟他確認後就買給他了。結果....貼紙簿的背面印有同一系列的其他主題貼紙簿,央央就指著其中一本上面有挖土機的說,要買這個挖土機!!之後我們每次去大潤發就會去逛一下玩具區看有沒有這主題的貼紙,結果都沒有,似乎是沒有再進貨了。

2y2m (15).jpg 

我們家只有一台大創39元的挖土機,是去年小J生日Party時拿回來的小禮物,前一陣子被央央玩到分屍了,所以我們答應他去大潤發時要買一台挖土機給他,上禮拜去大潤發時買了這一台 - 199元推土機!其實還蠻推薦的!因為它可以跑很遠,而且撞到牆壁還會自動轉彎(如果推的時候力氣夠大的話),因為輪子也很大,所以2~3公分的落差可以順利駛過去,央央玩得超開心的。隔幾天阿光帶央央去新竹動物園玩,經過旁邊的市集時,去玩了滾球遊戲,然後帶了四台小工程車回來,有挖土機、水泥車、砂石車和吊車(吊鉤已經被玩不見了),廉價的塑膠小車,但央央還是玩得很開心,所以其實根本不用花大錢買什麼高級的玩具!小孩根本不會分呀,有新玩具就會很開心了!

2Y2M (13).JPG 

睡前也在玩。

2Y2M (10).JPG 

推測他會對挖土機大感興趣,是因為之前阿嬤家旁邊的小路在做工程,每天都有挖土機在工作,他每天去阿嬤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挖土機!不過工程已經完工,現在沒有挖土機可以看了。因為他現在很愛挖土機,剛好之前買的look inside 有一本 Thinks that go,裡面有一頁是介紹各種工程車,所以他最近也很愛翻這頁來看,還有之前買的交通工具大百科,裡面也有挖土機、推土機、吊車、水泥車的圖片!

2y2m (16).JPG 

前幾天還拿著Bizzy Bear's Big Budding Books ,指著後面的其中一個圖案說,要買這本挖土機!(阿光說,這是童書的陷阱,封底都會放相同系列其他主題的書來吸引小朋友)

2y2m (14).jpg 

八月底跟同事一起訂的德國汽座終於來囉!我們之前買的是奇哥成長型0-7歲的汽座(這一款),但是用了之後發現他的安全帶設計很奇怪,整個很卡,安全帶上那對綠色的"護墊(嗎?)",是縫死在肩膀那的,而且材質很硬,感覺就是會讓人很不舒服,安全帶也無法很服貼,所以央央的手可以自己掙扎伸出來,感覺非常危險。剛好懷孕的同事在物色汽座,想要買德國賽貝克 Cybex的汽座,看起來很不錯,很特別的是它沒有安全帶!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叫做"前胸護體"的東東!原本有點擔心這樣安全嗎?不過看過各種安全測試後就放心了,是很安全的唷!而且沒有安全帶小孩也比較輕鬆,前胸護體就像個很厚的小桌子卡在前方,央央手都"饋"在上面。我買的是Cybex Pallas (我們的車沒有isofix),使用年齡為9個月到12歲;雖然有我愛的紫色/桃紅色款,不過還是選了藍色。價格的話,同事直接上德國官網訂購,含運費是8298元,與同事share運費,沒有被扣關稅,比代購便宜!

2Y2M (3).jpg 

今年四月去日本買回來的蔬菜切切組,到現在還是很受青睞,給他我不用的鍋子、盤子、橡皮刮刀,借他小夾子,很愛玩煮蔔蔔遊戲。

2Y2M (8).JPG 

2Y2M (9).JPG 

2Y2M (4).jpg 

這個月的出遊只有參加公司福委會的一日遊,去台中美術館跟彰化芳苑搭牛車,挑戰帶央央搭遊覽車,還算成功囉!

2Y2M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