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頁操作書.JPG   

今天要來介紹適合一歲半到兩歲的硬頁操作書。 主要是以推、拉、轉為主,沒有"翻",且是用硬紙書頁,所以不怕被小人撕破,但是如果還沒脫離口腔期,還會把東西放進嘴巴咬的話,這書還是會被口水弄爛掉的。 

書頁跟機關都很厚,不怕被拉壞。

busy bear (4).JPG 

1. 英國 Nosy Crow 出版社的 Bizzy Bear 系列。(官網)

2. 英國 Campbell busy books 系列。(官網)

【Bizzy Bear

這系列的主角是一隻小熊,主題除了有比較貼近生活的農場、動物園、公園、快樂假期等之外,也有較天馬行空的像是,恐龍樂園、城堡、海盜、聖誕老公公、太空、潛水等。我入手的五本分別是:Dinosour Safari (恐龍樂園)、Deepsea Diver(深海潛水)、Zoo Ranger(動物管理員)、Farmyard Fun(開心農場)大開本 Big Building Book (蓋樹屋)。 

busy bear (1).JPG 

這一系列因為有一隻主角 - 小熊,且除了小熊之外,也會出現其他動物作為配角,所以比較好掰故事。XD  背景也有很多有趣小地方可以共讀。

動物管理員裡面,小熊幫忙餵食大象、幫鱷魚洗澡(鱷魚的嘴巴是可以開合的)、餵食企鵝等等。可以看到都是讓小朋友做 推、拉還有轉的手指運動。

busy bear (2).JPG 

這個鱷魚的嘴巴機關,做得蠻鬆的,很好操作。

busy bear (5).jpg 

這裡是用"轉"的方式來呈現,轉盤是齒輪狀的樣子,用手指一格一格轉,但是央央不太會使用,不太知道要怎麼推才會轉動,而且這系列的機關都比較緊一點,不是那麼好操作。

busy bear (3).JPG 

這一系列的機關有些會有點卡住,需要非常用力才推得出來,四本小開本裡有1~2個地方容易卡住。都是下面這種手指推的機關很卡。

bizzy bear (7).jpg 

大開本 Big Building Book (蓋樹屋),這本除了推、拉、轉之外,就增加了"翻"的地方。還好央央已經不會用力去撕那種可以翻開的地方,所以可以放心給他玩,只是他沒有很喜歡這個蓋房子的主題就是了。

busy bear (6).jpg 

【Busy Books】

這系列則是比較偏向生活的主題,像是我入手的三本:Swimming、Bookshop、Railway。其他還有像是:Supermarket、Doctor、Pilots、Hairdresser、Zoo、Home等。

Busy life (1).JPG 

這一系列就沒有"主角",而是以各種"場景"來表現,色調比較粉彩一點,每頁上的亮膜比較平滑,機關比較鬆一點,非常好操作,買了三本都沒有會卡住的情況。

Swimming,其中一個場景,游泳前要先換上泳衣,順著箭頭往下拉,就換好泳裝囉!

Busy life (5).jpg 

Railway其中一場景,火車過山洞,是以轉盤的方式來呈現,而且比較鬆,所以央央可以很輕易轉它。

Busy life (4).jpg 

Bookshop 其中一場景,三隻小豬的故事,用手指推拉箭頭處機關,小豬從屋外躲進屋內,出現大野狼想要吹倒屋子。原本趴在地上聽故事的小女孩,也躲起來了。

Busy life (3).jpg 

三本書裡的其他場景。

Busy life (2).JPG 

【同場加映】

Teeny Weeny (4).JPG 

同樣是英國 Nosy Crow 出版社Tiny Tab系列,這系列也是硬頁書,完全以拉為主,當初只入手了一本Teeny Weeny Looks for His Mommy。我覺得這一系列適合更小一點的幼兒,大概一歲左右就可以開始共讀,因為設計"拉"的地方是半圓形突出於書頁,且面積蠻大的,對於精細動作尚未發展得很好的幼兒,也可以容易拉出來!

Teeny Weeny (3).JPG 

Teeny Weeny (1).JPG 

央央偶爾也會拿這本書出來看,之前有共讀過幾次,他那時對內容也是沒甚麼興趣,但是某次唸到最後一頁小老鼠找到媽媽時,很開心的跟媽媽抱抱,他也轉過來跟我抱抱,順便加碼親親!就覺得這本買得值得啦!

Teeny Weeny (2).JPG 

【延伸閱讀】

 【英語繪本】1Y10M~2Y↑ 溫馨小故事《Pip and Posy》

【英語繪本】 1Y5M~8M 英語童謠繪本&其他

一歲BABY的硬頁觸摸書、聲音書、翻翻書

【童謠歌唱繪本】小球聽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