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金閣寺 (3).JPG 


上次五月來京都時,去了洛北的貴船、鞍馬及洛東的哲學之道和銀閣寺(沒進去)等,因此這次的行程以洛西的金閣寺與嵐山為主。交通的部分在京都市區都是使用巴士一日卷。

在「金閣寺道」下車,對面就是京都舞妓蜜粉專賣店,立馬超進去選購,不過因為不是在計畫內,所以其實有點失策,因為我一整天就一直提著那一大袋到處走。

京都舞妓 よーじや( Yojiya ) 官網

金閣寺 (9).jpg 

買完之後就朝金閣寺前進啦,不過走沒50公尺又被隔壁的小店吸引進去,買了一個小髮夾,我超喜歡的,到現在還在用,而且之前上面的小花掉了,還捨不得丟,因為實在很好用,很緊,不會鬆鬆的,還自己把它焊回去。

金閣寺 (10).jpg 

終於要朝金閣寺前進了~~ 大家一進寺廟後都圍在湖邊往金閣寺猛拍照,當然我們也不例外,金閣寺金光閃閃,真的很美耶。

金閣寺 (1).JPG 


金閣寺 (4).JPG 

金閣寺 (6).JPG 

不過這裡已經沒甚麼楓葉了,只剩下依舊翠綠的松樹~~

金閣寺 (2).JPG 

金閣寺 (5).JPG 

零星的一棵還有紅葉的楓樹。

金閣寺 (7).JPG 

金閣寺 (8).JPG 

剛剛稍微查了一下發現,金閣寺的本名鹿苑寺,其名稱由來是用"室町幕府"的足利義滿將軍法號來命名的。我對日本歷史超不了解,雖然曾經在維基百科上認真看過一次,但是完全記不清楚。

不過,這個足利義滿將軍,就是一休和尚裡面的將軍大人,他就住在金閣寺唷,這樣我就很有印象啦~

一休和尚.png 

金閣寺官網/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