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圓吐司 (10).JPG   

又到了龍眼乾的季節,每年這時都會有南部二姑姑送的超大包龍眼乾,雖然直接吃也很好吃(央央超愛),不過還是比較想拿來做甜點,去年做過桂圓杯子蛋糕,今年就來做麵包吧!一直很想做吐司,終於去買了吐司模,馬上動手做個桂圓吐司!

材料:(12兩吐司模一個)

高筋麵粉 250g、砂糖 35g、奶粉 10g、蛋黃 1個、奶油 20g、水 50g、乾酵母 3g + 溫水 20g、養樂多 100ml、桂圓乾 隨意 (約60 g)

桂圓吐司 (5).JPG 

做法:

1. 桂圓乾泡在養樂多裡,浸泡10分鐘以上,可軟化桂圓纖維。

2. 乾酵母加溫水20g,靜置 5 min。

3. 其他材料,除了奶油之外攪拌成團。(記得加入泡桂圓的養樂多唷!桂圓盡量瀝乾)

4.  加入軟化的奶油打到完全階段(可撐成薄膜,裂口邊緣平整)。KA 攪拌機大概打了20~30 分鐘吧!

5. 第一次發酵 1.5小時,我是麵團放到抹油的鋼盆裡,蓋上保鮮膜 (留一小開口,沒封死) 與一杯熱水放到微波爐裡。 

  ps.  因為最近天氣較涼,發酵一小時後感覺還不夠,因此換了杯熱水再發酵 30 分鐘。

 桂圓吐司 (1).jpg 

6. 整形,平均分成三份,蓋上濕布休息 15 分鐘。

桂圓吐司 (3).jpg

7. 分別桿成與吐司模短邊同寬,放入桂圓後捲起,放進模型中。(擀麵技術很差)

桂圓吐司 (7).JPG 

8. 同步驟5.方法進行第二次發酵 60 分鐘 (30分鐘時有換一杯熱水)。

9. 塗上蛋液。

桂圓吐司 (4).jpg 

10.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以170 度烤約 25 分鐘。

桂圓吐司 (8).JPG 

這次十分成功唷~~ 剛出爐的麵包非常柔軟呢! 

桂圓吐司 (9).JPG 

隔日早餐~ 桂圓吐司佐柚子果醬與奶油,飲品:歐蕾咖啡。 (吐司切片後微波20秒,恢復柔軟)

桂圓吐司 (11).JPG 

------------------------------------------------------------------------------------------------------------------------------------

第一次試做配方是網路上查到的配方都是"麵包機"食譜,不知道是不適合自己揉麵,不管了,來試試看吧!

材料:(12兩吐司模一個)

高筋麵粉 250g、砂糖 17g、奶粉 6g、鹽 5g、奶油 15g、水 90g、乾酵母 3g、養樂多 100ml、桂圓乾 隨意 (約60 g)

做法:

1. 桂圓乾泡在養樂多裡,浸泡30分鐘以上,可軟化桂圓纖維。

2. 其他材料,除了奶油之外攪拌成團。(記得加入泡桂圓的養樂多唷!桂圓盡量瀝乾)

3.  加入軟化的奶油打到擴展階段(可撐成薄膜,裂口邊緣鋸齒狀)。

      ps. 因為我打了很久一直無法到完全階段(可撐開成薄膜,裂口平整),就放棄了,如果可以的話,請揉到完全階段。

4. 第一次發酵 1小時,我是麵團放到抹油的鋼盆裡,蓋上保鮮膜 (留一小開口,沒封死) 與一杯熱水放到微波爐裡,靜置一小時。

5. 整形,平均分成三份,分別桿成與吐司模短邊同寬,放入桂圓後捲起,放進模型中。

6. 同步驟4.方法進行第二次發酵50~60 min。

7.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180 度 烤約 35 分鐘。

桂圓吐司 (1).JPG 

因為沒有揉到"完全階段",所以沒有像外面賣的吐司麵包一樣有一絲絲的"纖維"。吃起來的口感也比較偏濕潤一點的歐式麵包。

桂圓吐司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司 桂圓 烘焙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